close

關於髮型,我似乎對短髮特別情有獨鍾。
在路上看到有個性的短髮造型,我會駐足觀察欣賞,
就是喜歡短髮散發出來簡單俐落的感覺,我自己一直以來也都是個短髮族。

台灣的美容院林立也是助因,
只要頭髮稍微長長,就立刻到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美容院報到,
我不特別選定美容院,更別說指定設計師。
台灣美容院之間的競爭激烈,提昇了設計師的剪髮水準,
多年修剪頭髮的經驗告訴我,其實大牌小牌設計師的功力真的差不了多少。
最近一次修剪頭髮是在出國前一天,
選的是近在我們社區之外的「小林髮廊」,指定的是店家玻璃上的「299低價專案」,
最後踏出小林時我真的就只付了299,我非常的歡喜和滿意,299真的剪得很好。
比我之前曾因慕名名牌設計師而花費上千元的代價還好。

我現在的頭髮長度其實已經是歷年來最長的了,
可想而知,想把它剪一剪的念頭又在蠢蠢欲動。
會拖到現在還不下手的原因,是我竟有了留長髮的意圖。
最近十年認識我的人絕對沒有看過我留長頭髮,
我是從結完婚後就把頭髮剪短了,一直到現在。
其實學生時代的我,也曾有過「長髮及腰」的夢幻和飄逸,
可能是後來在職場上總想給人俐落的印象,才會從此和長髮絕緣。

對自己想留長髮的信念我並不知道能維續多久,
如果最終我還是走進美容院,那絕對是因為受不了長髮的難以整理。
或許有人會認為長髮最簡單就是隨意地用大髮夾或橡皮筋紮起即可,
但我總覺得這樣就扭曲了留長髮的本意,也失去了長髮本有的美麗,有時候看起來還讓人感覺邋遢。
如果是這樣的話,還不如不要留。
偏偏我又是個手拙的人,我真的不會在頭上動手。
小學時候,我每天早上都要叫起熟睡的老媽幫我綁頭髮,我是連個馬尾都綁不好的人,
甚至這還是個理由用來安慰自己沒有女兒的遺憾。

我知道很多男人都有「長髮情結」
可喜的是,這麼久以來我身邊的那個男人從來都不干涉我頭髮的長短,
我總是可以隨心所欲地主宰自己。
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的好日子竟快要到底了,而這個短髮終結者竟是天藍。
好幾次,天藍都溫柔地撫摸著我半長不短的頭髮說:「我喜歡馬麻頭髮長長的」。
為了兒子這句話,我想「短髮為君留」從此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