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節他們父子倆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要還?

(咦?這怎麼變成我每篇記錄的開場白了?)

今天我又給了他們爺兒倆吃了一頓「父親節大餐」。

來了加拿大才知道,

原來不是全世界的人都在八月八日過父親節,

像是美國、加拿大的父親節,是訂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父親節就該出去吃飯呀,

有呀,我和天藍午餐去吃飲茶了,

那個「該被慶祝的人」沒去,

他說他要去公司加班。

我們去常去的那家飲茶,

也在常去的時間去,

怪怪?以往在這時候(下午兩點之後)都沒什麼人了,

今天卻還是高朋滿座,

本想是有什麼公司團體把餐廳給包下來了嗎?

後來又一想,應該是父親節的關係吧,

大家都請該把帳單付清的人出來吃飯。

我和天藍這一桌好像是餐廳裡唯一沒有坐著那個把帳單付清的人。

不過我們還是很有良心的,

每一盤都留了一小點,打包回家給那個去加班的人。

畢竟他雖沒出席,但月底信用卡帳單還是他去付清的。

我真是太有良心了,

不僅打包剩菜給「付清人」吃,

我還特別去採購食材準備要做一桌請他。

我擬的父親節家常大餐菜單裡的重頭戲是「斑點蝦(Spot Prawn)」,

每年五月是溫哥華人吃這種蝦的旺季,

超市買回來時都是活跳跳的。

 

我們今年吃了兩次,歐吉桑很喜歡吃,

所以今天又再度讓斑點蝦上桌。

桌上還有「老男人要多吃的蕃茄炒蛋」,

台灣來的花椰菜,以及滷牛腱加豬耳朵。

歐吉桑說他加班,中午在公司沒吃什麼,肚子特別地餓,

一回家就有這一桌好吃的等著他,

讓他吃得很過癮,眉開眼笑的。

是呀,又讓你吃了一餐,

那我的母親節大餐,

到底什麼時候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