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住的這個房子又老又小 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家裡的廚房 卻又是讓我十分滿意的好地方

我想最主要的是因為廚房就面對著戶外
看著窗外千變萬化的景緻 做飯的心情也就隨之提昇
據我所知 學校裡的其他屋齡比較新(大約二十年)的家庭宿舍
就沒有像我們的廚房有窗戶
所以新舊得失之間的心理 也就有些平衡作用

窗外景緻變化的不只是天空的晴雨 樹葉的顏色 路人的來往


最有趣的應該是小動物的活動
最常見的是小松鼠 烏鴉和各種類的小鳥
小松鼠很忙碌 來回奔波地在找尋果子 然後把它們埋在樹下的土堆中
看他們辛勤的工作很有趣
有時候 我也會在門前放些小果子 通常沒多久 門前就會只剩些殘殼
這幾種小動物也喜歡到我們門前的一個小水窪玩水
尤其是小鳥 三三兩兩地就把小水窪當浴池洗起澡來
為了讓小動物有個戲水的好地方 我們甚至會把乾掉的水窪再加滿水
因為這個小水窪 我們家成了小動物最愛的地方
我在想 其中應該也有隻「老鳥」為了慰勞不辭千里而來拜訪他的好友
特別帶他的訪客到我們家的小水窪來「洗塵」的吧

就算看過了形形色色的小動物
但我真的沒有想到 小浣熊也會出現在我的窗前
那是在一個下著小雨的黃昏
正在廚房裡忙著張羅晚餐 眼角的餘光撇見有隻大型動物接近小水窪
原本以為是隻貓 定眼一看竟是背部有黑白相間毛色的小浣熊
出國前 看了好多集小浣熊的卡通
所以馬上就能確認這個稀客就是小浣熊
趕忙呼叫天藍和把拔也來瞧瞧
可惜 呼聲過大 把正在小水窪喝水的小浣熊給嚇跑了

這樣地不期而遇 讓我從此更加注意窗外的動靜
希望那隻被我嚇跑的小浣熊很快就會再來我們家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