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就是IKEA的愛好者
從在美國唸書開始 就愛到IKEA逛逛
還是窮學生的我 喜歡去那裡構築「擁有自己的家」的美夢
當時的我 家裡有些家具像是床和沙發還都是撿來的
可想而知 實在負擔不起IKEA的價位
但做做夢又不花錢 除了略為長途跋涉的油錢

回到台灣 我的IKEA夢依然沒有實現
最主要是被室內設計師所堅持「IKEA的傢俱不耐久用」這樣的說法所阻礙
但我還是常到IKEA逛逛 買買小東西也好
有了小孩IKEA的功能轉變為蹓躂小孩的好地方
尤其新莊IKEA 寬敞明亮的賣場設計和便宜好吃的餐廳
總是能吸引我們不遠千里而來

溫哥華有個的IKEA離我們家不遠 剛來的那幾天也常往哪兒跑
天藍膽子很大 一句話也不會說 也敢進去Playroom跟其他小朋友玩
我們則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在賣場中瀏覽
只是我們萬萬也沒想到
就在一個星期六的早晨 當我們趁早想到IKEA買些燈具和家具時 卻吃了閉門羹
IKEA的停車場被黃色警戒線圍起 好些個員工穿著罷工的背心在其間游走
原來是為了要抗議不公平的兩階段薪資結構 員工們乾脆發動罷工
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國外新聞報導這樣的奇景 沒想到卻讓我們遇上了
那天之後 每天都特別注意一下罷工活動的進展
就在第三個星期的開始 罷工活動終於結束 勞方得到最後的勝利

我沒有興趣關心誰贏誰輸 我只想趕快到店裡去搬回我需要的一切
所以 現在我們空無一物的老家 多了幾盞立燈和吃飯的小茶几
至於還要再買什麼 對於打定要過「極簡生活」的我們 好像就沒有那麼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