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我好像是個儀式感很重的人;
我的意思是說一年到頭我的日子是跟著大大小小的節日在過的;
身為台灣人,雖住在加拿大,但台灣的過年過節,我都有跟上,
又因為身在加拿大,加拿大有的沒的節日我們家也沒錯過。

但有時候還是會因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沒法完美配合,
只好見招拆招囉~
像前不久的大年三十,天藍去參加棒球隊的甄選,
年夜飯只好延到大年初一來吃。
昨天是元宵節,天藍在晚餐時間剛好要上小提琴課,
只好給他一顆他最愛吃的飯糰充飢算數囉~
(其實那一顆飯糰價格不費耶~算算差不多要台幣$100)
不過我們回家後還是自己用糯米粉搓了湯圓,
配著紅豆湯,花生粉來吃,
算是把美中不足的一角給補了起來。

 

 

 

 

 

元宵節大餐—一顆百元飯糰

 

歐吉桑開始搓湯圓囉~

他現在是"搓湯圓老手"了。

 

老的在搓,小的在做功課

四隻手一起搓,一次搓兩顆,不到半個小時就搓好一袋糯米粉。

自己搓的湯圓又Q又好吃 (大顆的是桂冠芝麻&花生湯圓)

好吃到不顧形象了

 
故意扮醜讓我拍。

花生粉加湯圓像是在吃麻糬的口感。

看宋小寶耍寶可以看得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