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機會我們認為天藍應該得到但卻沒有, 
我們都替他感到可惜。

天藍自己也有些失望, 
但很快地,他就把心情給轉回正常, 
然後又埋頭苦幹於他的專案研究和法文小考了。 
(就如他一直說的:我不去想那些讓我不快樂的事。)

我也還好,雖然心情回復得沒有天藍那麼快, 
但也慢慢地釋然。

倒是天藍的爸難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忿忿不平的心情始終壓不下去, 
不斷地用憤怒的情緒在叨唸著。。。

當事人天藍反倒去安慰他爸:

「把拔,其實有沒有得到我真的沒有那麼在意和難過啦! 
比起來,會讓我難過的是我每次做錯事挨馬麻罵; 
因為我知道是我沒做好,讓馬麻生氣,這樣我才會好難過。 
被馬麻罵是我最難過的,而那樣的難過比沒有得到這個多多了~」

兒子突然說出的這一串肺腑之言, 
讓我瞭解到自己在兒子心中佔了很重要的分量。 
好,兒子,就衝著這句話, 
老娘就忍著點,少罵你幾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