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自己做蛋糕來吃,但一直也沒有動手;
因為有過一兩次的失敗經驗後,就莫名地對做蛋糕感到恐懼,
覺得那和我信手捻來就能炒出有模有樣的中式家常料理比起來,
簡直是「比登天還難」的手藝。
可是,明明就只是把麵粉和有的沒的混在一起之後送進烤箱烤而已,
有什麼難的呢?

昨天忍不住又動手做做看了。

實在是因為天藍為了做學校的藝術專案,
買了一大盒奶油,用了一些,還剩很多,老是冰著也會壞,
不如就拿來做會大量耗用奶油的蛋糕吧!

為了重新建立信心,找了人稱最簡單最好做的香蕉馬芬來試試看。

把食材備齊後我還是不敢動手(陰影實在太強烈了),
便動口要歐吉桑來做。
歐吉桑才剛將麵粉過完篩,兒子便來插手,
他對這種糕點製作也總是抱有高度興趣的。
(好久沒吃到他做的核桃餅乾,趁著奶油多多,也該請他再做來吃吃。)

接下來所有的製作過程就是老子和小子兩人擕手合作,通力完成的。
兩人在過程中有些奇想,但都被我立刻制止,
還是按部就班地來,我實在不想再搞砸了這一次,
那就再也沒有下一次了!

結果還不錯,烤出來的馬芬的確就像它應該有的樣子,
也許可以說是更好,因為Q度更Q,而甜度則適中。
實在是太好了!這次試做成功讓我又重新建立信心,
以後我就多多找些蛋糕食譜來讓傻父子動手做吧!

全部的食材



麵粉過篩



小子開始插手



香蕉泥



現在完全換小子來主導了



把攪拌好的泥狀物分置小杯中



小心冀冀地



送進烤箱前的長相



老子送進烤箱前還搞笑的拜了一下。



176℃ 烤25分鐘



烤的時間,大家回到原來的工作去。



出爐囉!(小子很興奮)



很香,也很像!



品嚐作品中。。。。



初做香蕉馬芬成功,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