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結帳」是這裡的超市很特別的結帳方法,
顧名思義,結帳不用勞煩店員,顧客自己來;
找一台機器,然後把要買的物品上的條碼對準機器一個個地掃描,
如果沒有條碼的,你就得記下物品的號碼,或是用品名來找也可以,
掃描完成後,就按照機器顯示的金額付錢,
用現金或銀行卡,信用卡都行。
我和天藍都很喜歡這種結帳方式,有點像在玩扮家家酒,
所以我們倆常常搶著要當收銀員。










天藍在操作自助結帳:


這麼多年的練習,對於這樣的結帳方式,
我算是有駕輕就熟的功夫了,
還在想,要是哪天去應徵收銀員,
應該是可以跳過職前訓練直接上場的。

可是,誰知道,今天我竟遇上麻煩! (或說神蹟?)

事情是這樣滴:
今天採買的肉品有兩塊錢的折價,
掃描時我注意到這折價並沒有被直接扣除,
這樣不對,所以我請工作人員來幫我看看。
她看了一下,又操作了一下,然後說好了,
我可以繼續掃描其他的物品,
待我正要這麼做的時候發現,
機器上顯示很奇怪的金額「-$86.24」
怎麼會有「負數」呢?
我雖狐疑著,但還是繼續給它「掃下去」...
當我把籃子裡的物品都掃完後,
按下Finish/Pay(結束/付款)的按键,
就在我要把信用卡拿出來嗶一下時,
這機器竟就自動的跳出錢來,
我嚇一跳,這明明是收銀枱怎麼會變成提款機?
而且,還不用刷提款卡就能領錢呢!
仔細看看,那機器掉出來的現金就是之前顯示的八十幾塊錢,
我想一定是剛剛來幫我的工作人員出了錯誤。

趕快再把那工作人員找來,
弄清原委後,那小姐幫我「轉枱」,換到別枱去幫我結帳,
最後我付了本該付的金額。
而那小姐則是一直以親切又客氣的口氣跟我說對不起,
說是機器設定有問題,他們會改進的。
(我自始至終都沒有伸手去碰那些自己掉出來的錢)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財神爺出招要給我發點小財呀?
財神爺祢的好意我心領了,
但要是拿了這種不義之財我可是會坐立不安的。
若祢真想給我什麼好處,就麻煩祢好心再想想別的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