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
又進城去看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遊行,來了七年,看了七次!
我們家應該是溫哥華最愛看聖誕節遊行的台灣人。
據我所知,很多住在這裡的台灣人是鮮少或從沒看過這個遊行的;
其中的原因不外乎是看遊行要提早一兩個小時去佔位子,很麻煩,
要是在遊行之前或之中有內急也是麻煩。
還有,這十二月的聖誕遊行多是在冷風呼呼之下進行的,
很多台灣人就是不耐寒,想起要受寒風刺骨的冷,也就很容易打消念頭了。



偏偏我們這一家就是愛湊熱鬧,
這股熱情輕易地推翻了所有不可行的顧慮。
朋友說我們的「美國時間很多」,生活也就多了許多樂趣。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生活的樂趣最主要還是取決於你的態度,是否有心去安排。
就如我說的,很多台灣人移居到加拿大來,卻還是過著台灣的那一套;
假日依舊窩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哪裡都不去,
出門只在乎到哪裡吃好吃的,甚至也只是想找朋友摸八圈,
加拿大的好山好水與他完全無關。
這樣的人有再多的美國時間也是沒有意義地打發,浪費生命而已。
而我相信如果我們這一家現在是生活在台灣的話,
生活內容也會是一樣豐富多元,精采可期的。

看了七年的聖誕遊行,有點兒心得;
如果我們也用「明年會更好」的理論來期待這個活動的發展,
照理說聖誕遊行應該也會因為經驗的累積而年年有所進步,
實際上是前幾年它的確都有進步,去年好像達到了高峰,
今年則是往下走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今年的隊伍比起去年少很多,陣容也小,
派發的小紅小利也不像以往那麼大方。
感覺上像是回到我們七年前看這個遊行的原點。























我不太記得有哪些隊伍消失了,但確定曾經出現的「SAMSUNG」已不復見,
會特別記得它是因為在過去的遊行中見到SAMSUNG,
對他們有雄厚的財力來贊助聖誕活動感到吃味,
因為我從來沒在這個遊行中見過來自台灣政府或民間企業的隊伍,
彼我的差距在這樣的遊行之中也略見一二。
潮起潮落,今年SAMSUNG自遊行隊伍退出,
我想間接的證實了最近關於他們獲利不佳的傳言,
但無論如何,至少他們也曾經攀上頂峰榮耀過。



反觀台灣在唱過「明天會更好」之後,
並沒有如我們所預期且深信地那樣變得更好,
反而是因為國家施政方向搖擺,並以意識形態主導經濟政策,
結果造成國家經濟每況愈下,及至目前一敗塗地的窘境。

看個聖誕遊行竟會觸發國家情懷,實在也是意料之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