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在台灣的家長和學生被「零分也能上大學的教改亂象」 折磨得心力交瘁時,
多少可能會興起移民的念頭,
移民美洲或歐洲這些所謂先進的國家也許就不用再遭受教改的凌虐。
我不曉得位在北美的加拿大會不會也是家長心目中的理想選擇,
但以我在溫哥華的親身經驗,我很願意給個誠懇且良心的忠告,

「死了這條心吧!」

我相信如果你對最近溫哥華的家長疾聲抗議的「修正性取向及性別身分的政策及法規草案」內容有所瞭解的話,
保證你會馬上、立刻、毫不遲疑的打消移民的念頭。

眾所周知,溫哥華是個「同性戀友好城市」,同性戀社群在這裡頗具規模,
每年的同性戀自豪遊行(Vancouver Pride Parade),是夏天最熱鬧盛大的活動。
熱愛各式遊行活動的我卻從來沒有帶兒子去參與這個同性戀自豪遊行,
不是對同性戀活動有意見,而是這活動裡多展示的是極為露骨的限制級肢體語言,
就像看電影有分級制度一樣,這個活動的內容也真不是小學生應該參與的。

在小孩心智都還未成熟時不參與這種可能會混淆性別認知的活動是給予他們的基本保護,
這也是我們現在在對抗溫哥華教育局近日「修正性取向及性別身分的政策及法規草案」的主要思想依據。

「修正性取向及性別身分的政策及法規草案」是由一個叫做Pride Advisory Committee組織的動議,
將對現行的學校性別政策ACB提出修改。
修正案有個很重要的施作要點就是要小朋友「性別自擇」!
這是什麼意思?在修正案中清楚的提到:
他們(教育工作者)將從幼兒園開始,把「性別系列」的觀念教導給小孩:
性別不是只有男、女兩種,在「男」和「女」之間存在壹系列性別身份。( Gender is a spectrum),
性別是思想的產物,是社會概念,而不是生理特征。
從出生到死亡,「壹個人的性別身份可以不停地發展變化」。
因此小孩可以隨時表達自己是男或是女,或同時擁有男女兩個性別,
也可以今年做男人明年做女人,或者同時做男人又做女人,這是健康的,沒有對錯之分。

我的媽呀,你沒有沒聽過「性別是一個系列」 這麼荒唐的說法呀?
要是讓教育局通過這樣的性別修正案,你的小孩就會在學校接受到這樣不倫不類的觀念,
小孩今天起床後跟你說他是男生,臨睡前可能又會說他明天是個女生,
更可怕的是,他還會覺得「同時」 做男生又做女生也是很「正常且健康」 的。

還有一項施作條例會讓父母怕到起雞皮疙瘩的是:
如果學校老師意識到你的小孩有和他自身生理特徵不一樣的性別傾向的話,
老師會「鼓勵他勇敢的表現自己」(也即是要他「勇於出櫃」),
而在「小孩自己」還沒有考慮好是否變性,可以先使用激素抑制劑( hormone blockers),
他們說那激素抑制劑是安全的,可以阻止小孩的第二性徵發育,
以後變性時可以避免手術痛苦,並節省昂貴的手術費。
因為考慮到變性手術的費用的痛苦和昂貴,所以乾脆先給小孩吃藥,
我真不知道是不是該謝謝教育局幫我們家長省錢的「貼心和用心良苦」呢!
而且,俢正案裡有指出,給小孩「吃這個激素抑制劑是不用經過家長同意的」!
這不是笑話嗎?
在這裡,學校連給小孩吃個感冒或止痛藥都不行,但卻可以給小孩吃激素抑制劑!

修正案通過後還有個麻煩事就是上廁所!
修正案條例中指出學生可以「按自己認為的性別著裝、使用廁所和更衣室」。
如果壹個男孩「覺得自己是個女孩」,就可以進入女更衣室和廁所。
這樣不又是個混亂?一個「自認為是女生的男生」走進女生廁所,
可是在女廁所裡的那些女生的眼裡,「那自認為是女生的男生他仍是個男生」
就我自己來看,要我在公共廁所見到一個「自以為是女生的男生」 走進來,
我一定會感覺不舒服,並且快快走出的。
這樣荒唐的條例也讓那些「存心不良」的男生可以「堂而皇之」的走進女生廁所去偷窺,或做出更糟糕的事,
因為他可以辯稱在進入女廁的時候他自認為是女生,可是進入之後,他又覺得自己是男生了。
你能說他胡扯嗎?因為你給了他「同時」 做男生又做女生也是很「正常」 的想法。

溫哥華教育局正準備給小孩灌輸這種「顛三倒四」的思想著實嚇壞我們家長,
於是大家群起簽名抗議這個修正案,
也因此我們得到了更多的資訊,
讓我們進一步地了解到自己的孩子在俢正案通過決議的話,將會受到什麼教育: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逐條的閱讀這些可以說是「荒繆之至且駭人聽聞」的溫哥華性別自擇修正案,
而對起擬這個修正案的教育局,你還會對他的教育內容和方針感到興趣嗎?
那也就是我說的,如果你為了想解決小孩在台灣受教育所受到的壓力而起了移民念頭,
千萬別來溫哥華!

以下是溫哥華教育局性別修正案中《性別系列:教育工作者須知》的摘要:

第5頁:性別是壹個系列,在“男”和“女”之間存在壹系列性別身份。性別是思想的產物,是社會概念,而不是生理特征。從出生到死亡,壹個人的性別身份可以不停地發展變化。因此貴子女可以隨時表達自己是男或是女,或同時擁有男女兩個性別,這是健康的,沒有對錯之分。

第10頁:如果貴子女目前還沒有考慮好是否變性,可以先使用激素抑制劑( hormone blockers),這是安全的,可以阻止貴子女的第贰性征發育,以後變性時可以避免手術痛苦,並節省昂貴的手術費。

第17頁:學校要慶祝與“性別系列”觀念有關的節日、支持有關組織、購買有關書籍、檢討有關課程。

第17頁:學校要雇傭“多樣化性別身份和性別表達的職員”,以便言傳身教。

第17頁:學校要挑戰並對抗壹切可能傳遞傳統性別觀點的信息,包括壁畫、海報、公告板、獎杯櫃、學校網站等。

第17頁:學校要提供“性別中立”的廁所和更衣室。

第18頁:學生可以按自己認為的性別填寫表格,使用名字和第叁人稱(he or she)。

第19頁:學生可以按自己認為的性別著裝、使用廁所和更衣室。如果壹個男孩“覺得自己是個女孩”,就可以進入女更衣室。

第22頁:老師要與時俱進,學習有關“性別系列”的觀念、事物,並教育學生。

第23頁:老師要在教室裡布置描繪“性別系列”觀念的標志、海報、課本、圖書等,創造性別多元化環境。

第24頁:老師之間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改變傳統的性別觀念,積極實踐和支持“性別系列”觀念,不斷參加有關變性、同性戀、雙性戀的活動、講座和培訓。要勇敢,不要怕犯錯。

第25頁:小學生玩扮家家遊戲時,可以有多個爸爸或媽媽。如果學生想強加死板的游戲規則給其他人,就挑戰這些規則。在著裝游戲中,鼓勵學生不考慮性別,可以扮成任何人。

第26頁:老師不要用“男孩和女孩”或者“女士和先生”來稱呼學生,以免傳遞傳統性別觀念。

第29頁:鼓勵學生批判、質疑和重新設想壹切傳遞傳統性別觀念的書籍和故事,如“為什麼插圖只畫男孩打冰球而不是女孩?”,“如果睡美人是個男孩會怎麼樣?”。如果學生堅持傳統的性別觀念,老師應該質問他們:“你的信仰是從哪裡來的?”

第31頁:在英語、社會研究、科學、數學、語言、體育等所有科目中都滲入“性別系列”觀念。

第32頁:教育幼兒園和壹年級學生有各種各樣的“家庭”:有男爸男媽、女爸女媽、女爸男媽、男爸女媽等等

第32頁:利用傳統的童話故事,顛倒男女角色進行對比,鼓勵低年級學生對傳統性別觀念進行批判思考。

第37頁:用《國王與國王》的故事(壹個王子和另壹個王子而不是公主結婚),鼓勵幼兒園學生思考“平等婚姻”。鼓勵學生自己寫作類似的故事。

第45頁:鼓勵高年級學生檢查帶有“性別偏見”的小說,提出思想沖擊性的問題,比如“小說中是否所有浪漫的關系都是異性戀?”(如果是,就是性別偏見)。

第32~58頁:從Kindergarten到12年級都設計了有關“性別系列”觀念的課程和教材,將洗腦進行到底。

……更多請看Gender Spectrum Handbook

bctf.ca/socialjustice.aspx?id=17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