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母親節早晨我毋需急急起床,因為會有「專人」把母親節特製早餐送到床上來給老娘享用,
在床上吃早餐是我一年一次的特權,
這個特權是移居到溫哥華後的第一個母親節(2008年)開始的。

那時候天藍還只有四歲,他被把拔指定來當個陪客,陪我一起吃早餐,

等到他長到七歲時,他就不能「坐以待吃」了,他得和把拔一起準備早餐。
剛開始幾年,因為父子倆平時不燒香的關係,我這個在床上等待早餐的人常常等到想「冰的」,
而且,他們在準備餐點時還不開放參觀,實在無法得知他們在廚房裡的作業程序,
所以我這個同行之人也就無法提出「加快出餐速度以消緩食客焦慮」的良心建議,
我所能做的就是先做好心裡準備要有一番漫長的等待就是了。

2004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2011


2012


2013


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的早餐沒有竟讓我等到想「冰的」!
我想應該是和最近半年每週末都由我老公準備早餐有關係,有練有差。
而且胸有成竹的父子今年還特別開放採訪和攝影,讓我有機會一窺真相。
原來昨晚父子倆說在房間裡研究手提電腦的機型是煙幕彈,
他們其實是在看西式蛋捲的製作示範影片。
看著父子倆用心且認真地準備母親節早餐,老娘真的有感動到耶~

我家的最佳男煮角







我的母親節大餐和小禮物


我在陽台上望向社區裡高級養老院,看見佷多人手捧著鮮花往大廳走去,
想必是住在養老院裡的老人的子女來探望他們,
此情此景讓我們一家三口有一番討論;
沒有什麼對與錯的定論,不過是個人對於「教順父母」的主觀見解。
如果捧著鮮花提著蛋糕來探望母親是為了「響應母親節」刻意安排的活動,
這種「形式上的表現」,我其實是極為排斥的,
就像現在台灣和中國「流行」在母親節前夕舉辦「幫媽媽洗腳大會」那樣,
這種作秀式的「一日活動」不但不能表現對母親的感謝和親愛,
偉大的母愛還活生生成了活動的祭品。
也許有些母親抱著「聊勝於無」的心態來接受這「一日親情的進貢」,
但這樣的處境不免令人感到心酸。

和往年大部分的母親節天氣一樣,今年也是溫暖而明亮,安静且和詢得像母愛,
是個讓人把腳步邁向戶外的好日子。
不願錯過藍天白雲的我們便出門去史丹利公園騎車(Stanley Park)。

到史丹利公園騎車實在是溫哥華最佳的親子活動之一,
8.8公里的路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
這一路沒有什麼高低起伏讓人吃力的路況,根本可以說是一路平順到底。
騎在這海岸堤防上滿眼都是波波相連的山光水色,
「好山好水好美麗」想必說的就是這番景致。
雖說這已是我們第五次騎車造訪,但仍不住要停下腳步來瀏覽這幅造物者渾然天成的佳作。







天藍試騎協力車後座






全家福

兒子老公在母親節前一天還幫我把車洗了,並打了蠟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