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的櫻花樹開了幾個星期了,從窗口往下望去就可見櫻花繽紛綻放,
選了一天請老公早點下班回家,我們好到社區去拍照留念。







拍照那天天藍穿得很像「古早」時候的英國小孩,那是我特別去幫他買的「戲服」,
因為隔天他又要為他的The Salmon Age專案給全校同學做展示,還會有評審委員會來評分,
所以,想讓他的服裝配合專案內容製造吸睛的效果,以取得評審委員的深刻印象。

結果,在老娘精心設計的「戲服」包裝下,天藍的專案說明得到大家不錯的廻響。
天藍說很多人讚美他;老師說nice outfit ,有人說他穿這樣很fancy,
還有人說這套衣服讓他看起來很「可愛」!
看來,我的巧思真的幫天藍打了一個不錯且深刻的印象,也讓他成為了話題人物。
當然,也有人有意高聲且酸溜地說:I don't know why he dresses like that?
(我真不知道他什麼要穿成那樣?)

趁此,給兒子上了一課!

對於別人獨特之處,我們盡可能要保持正面的學習態度,因為那樣會引導你往更高的地方走。
反之,吝於給別人掌聲,也拒絕學習別人的長處,只會讓你停留在你原來的地方。
最糟的是,用言語的刺激或動作的傷害把別人壓低以顯現自己處在比較高位的人,
這樣的人自以為處在高處,殊不知,那高度是他自己給的,
而在別人的眼裡,他是沒有高度和深度的人。

一言以蔽之,「見不得人家好」是極差的品格!

我總會適時適地為天藍講述或提點為人處事的道理;
雖說多是些老生常談,但所謂家教,不就是在生活之中一點一滴之中灌進小孩的腦裡,
以期他可以有更良好的行為和操守嗎?

天藍之前在另個學校的專案發表


2008 (4歲)




2009 (5歲)


2010 (6歲)


2011 (7歲)


2012 (8歲)


2013 (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