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市區邊上有個英吉利灣,那是吹風看海看夕陽甚至夏天曬屁股的好地方,
去那海灣邊走過三四次,但更多的時候是驅車經過;
每次要去史坦利公園、往北去西溫北溫,或是更遠的Squamish、Whistler都會經過這裡。




英吉利灣是溫哥華的著名景點之一,
一年四季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或居民在這裡悠遊閒逛,盡享海灣風情。
那天,不想走遠到什麼地方,就想到這英吉利灣走走也好,
走著走著,那爺兒倆就往海裡走去,他們老喜歡在這樣的地方找找可愛的蝦兵蟹將,
那是他們共同的樂趣。





遠處的海面上停了比以往多更多的貨櫃船;
因為溫哥華港貨櫃車司機不滿過低的工資,及在碼頭輪候時間太長,正在罷工。
沒有司機運送貨櫃,貨櫃船只好在碼頭外無盡的等待。



好山好水的的溫哥華卻偶也有工會的興風作浪,我無心也無力批判工會的目的和功能,
但工會勢力的強大讓溫哥華有了罷工之城之名,真不知要說這是個美稱或是醜名?
就拿最近來說;不只港貨櫃車司機罷工,教師工會也通過罷工提議,
還有,相當於台北捷運的天車員工也進行了罷工投票,並以高票通過罷工的決定。
在這裡生活了六年,經歷過的罷工更是不少,
光是Ikea就遇上兩次;第一次是剛來的時候,正需要添置基本家具時;
而去年我們剛買房子也遇上了,這一次時間比第一次更久,直到上個月都還沒結束,
想想也快近一年了呢!
老師罷工在兩年前也有過一次,溫哥華的司機也曾罷工不開車,郵差也曾不送信,
記憶所及,護士、渡輪和加航也都曾醞釀過罷工,只是不曉得後來是如何解決的?

溫哥華在全球最宜居城市的評比中屢獲佳績,但要是能夠免除罷工陰影籠罩的威脅,
溫哥華可以更美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