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吐司燃起了我小小的烘焙魂,終於動手做了紅糖年糕,
原來一切並不如我想像地困難,根本可以用「輕輕鬆鬆又簡簡單單」來交代其中的製作過程。
做成以後趕快讓兒子試吃,兒子驚呼:「好像外面賣的一樣!」完全說明這次初體驗是得了分的。

隔天,天藍把甜年糕帶去給打網球的朋友和老師當點心吃,大家也都說好吃!
有點兒後悔這麼晚才興起自己動手作年糕的念頭,
以前拿錢去買的年糕不曉得加了什麼有的沒的,吃了大半個月也不會壞。

好了,以後年糕就自己做吧!再也不花錢買了。

我想起了以前在美國看的一個很有名的中餐烹飪節目,
華裔主廚甄能煮常掛在嘴上的那句:If Yan Can Cook So Can You!(如果甄能煮你也行的!)
現在,我想引用這句話,If May Can do So Can You!
真的,紅糖年糕實在簡單到不行,我都能做了,你一定也可以的!


簡單的材料:


攪成糊狀



放入蒸籠


蒸好成形


裹上雞蛋麵糊來炸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