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中小學開始放春假,這個春假放得很長,足足有兩個星期,
很多人會利用這個春假出遊,也有人在這個時候回台省親。
以前的春假只有一個星期,後來因為教育局付不出老師的薪水,乾脆多放一個星期,
這麼荒繆的事要是在台灣發生,應該會引起所有家長的公憤,
但在這裡,大家也就只能默默地接受了。

長達兩個星期的春假是搶錢的好時機,很多活動中心或私人機構都開辦了「春假營」,
我沒有幫兒子報春假營,準備在春假陪著小孩一起活動,發揮全職媽媽的最大效用。

上星期六,就在我們準備出門之際,天藍班上的阿凸仔女同學打電話來約他一起去看電影,
接到女同學邀約的電話,天藍故作鎮靜,
知子莫若母的老娘我當機立斷決定要改變當天的行程,馬上把兒子送去看電影,
後來,兒子又到女同學家去吃了頓Irish Dinner,
說是女孩的媽媽為了慶祝Saint Patrick's Day而特別準備的。
那天回家後兒子掩不住喜悅的心情,像個小猴兒一樣地在家裡跳來跳去。

隔天,另個舊時的同班同學約天藍去他家玩,那天天藍是在人家家吃完炒飯才回來,
天藍說那炒飯還是同學的爸爸炒的,
我有點兒好奇那平常握著手術刀開人家大腦的爸爸炒出來的飯不曉得是什麼滋味?
可能不太符合我們東方人的口味吧!要不然,天藍也不會回家後還跟我和他爸搶飯吃,
不過,人家也可能是為了迎合天藍的飲食習慣而特別炒的飯,這樣的心意就該感謝了。

春假正式開始的這個星期,好友把小孩寄在我家,來了兩天,兩小子一起做功課一起活動。
學校並沒有出功課讓學生在春假做,為此,天藍還憤憤地說:「春假沒有功課真無聊!」
我說他會不會愛作功課到太超過的地步了?
為了不讓兒子覺得春假太無聊,每天早上都讓他做30~60題數學,下午便要他寫中文,
這會兒該不無聊了吧!
來家裡的Jerry也要先做完他媽媽規定的功課,兩小子才能一起玩兒。



沒有電玩可以玩,兩小子也可以玩一整天都不喊無聊!


天好,去打網球和籃球。


UBC的校園,希望以後兩小子可以在這裡再當同學。


UBC校園的櫻花開始開囉!


去植物園走走,曬曬太陽





好友還特地炒了麵,並做了年糕讓我們享用


比起中文,小子做數學時總多了自信和興趣。


常常,兒子做完功課後都「糾」我下樓去走走,我不想去都不行,
他說是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我一定得跟他去走走。
我們沒有走太遠,就在樓下,母子倆比賽跳繩,跳很難的一跳兩廻旋,
老娘拼命地跳,一次次跳,跳到心臟病都快發作了,只連續跳了十五下,
我得再練練,把小時候參加比賽的好成績給練回來。


老娘跳


兒子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