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晚餐不想準備三盤菜,就會用一人一盤的咖哩飯來充數,
已經做到熟能生巧的咖哩飯,不用半個鐘頭就可以完成。
在我想來,這實在是不太用心,甚至可以說是偷懶、取巧的晚餐,
每每這樣做的時候,自己便會感到有點心虛。。。

但在書桌前奮力做功課的天藍一聽到我要去煮咖哩飯,
他高興地從椅子上跳起來手舞足蹈,還要我跟他抱抱,
口中並唸著一串感謝詞:
「我實在太幸福了,有這麼好的媽媽,都不會打我也不會罵我,
知道我想吃咖哩飯,就去煮給我吃!」

奇怪,兒子明明是在由哀的表達他的感謝之意,
可我怎麼聽起來總覺得有「諷刺」的意味兒呀?



前幾天接了下課的天藍去買菜,問他晚餐想吃什麼?
他想都不用想,脫口而出就是「咖哩飯」,還指定白花椰當配菜。
既然客人點了這道菜,我只好「昧著良心」,很沒有職業道德地煮了鍋咖哩飯,
晚餐一上桌,兩個男人同聲叫好!我都不曉得該高興還是羞愧?



有天,天藍和把拔出門去辦事,
回家前,我要他們順便買些想吃的東西回來當晚餐,
家裡的冰箱可是什麼都沒有了。
沒想到,他們竟給我空手而回!
問天藍為什麼不買東西回來吃?
天藍說他不想吃什麼外面的東西,只想吃老娘煮的。
我當場謝謝他這麼捧場,但也順便再次告知他老娘的「營業時間」並不包括週末。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老娘只好把私藏貨(雞絲麵)拿出來充數,
結果,還是得了個滿堂采。



更別說隔天的那一鍋慢火熬煮的排骨粥,
讓一直不愛吃白粥的兒子竟在我洗澡時鑽到浴室來
只為了搶在第一時間表達那「排骨粥好好吃」的讚嘆!



兒子實在著迷於老娘煮的「阿娘的滋味」,
我也常常藉此給他做「思想工作」,
希望他長大還是娶個台灣女孩比較好,這樣老娘才能把媽媽的味道給傳下去,
要是娶了個阿凸仔,那他很有可能就只有每天吃三明治的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