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那天,我們一家三口吃火鍋,簡單的幾樣菜和肉就能圍爐了。
吃完年夜火鍋後,看了一整晚的央視春晚,我差不多捱到十一點多就受不了,便上床去了,
天藍堅持要守歲,於是他在我床邊守著。
十二點鬧鐘一響,他便歡天喜地的跟我說:「馬麻,祝妳新年快樂!」 
後來想想,又再加一句:「祝妳平安,幸福」,然後,懷抱著大功告成的滿足感倒頭睡去。
原來乖兒子堅持要守歲就是要給我這麼美好的祝福呀~揪感心耶~




大年初一那天是星期五,幾個朋友到我家聚餐,這是我這次一回來溫哥華就約好的聚餐,
也因為心裡有打算初一就要吃大餐,所以年夜飯就以火鍋來做主場。
這天,我做了滷蹄膀,金針燴芥菜,三杯雞和豬心炒豆干芹菜。

朋友們也都帶來他們的拿手好菜,一桌圓圓滿滿的菜色,和一室歡歡樂樂的喜氣。
過年真好!



台灣的朋友趁著年假都在「走春」,我們也沒閒著;連續兩天都在「走博物館」。
先是星期六參加了一年一度的「五塊錢玩五個博物館(小孩免費)」的活動(Winter Wander at Vanier Park),
隔天則是為了天藍要參賽的一個專案去了Gulf of Georgia Cannery (鮭魚工廠)和Chinese Bunk House (這地方是近一百年前在鮭魚工廠工作的中國移民的工棚)。 





天藍的學校在過年之前辦了個中國年慶祝活動,
我們幾個志願支援活動的媽媽在活動之前和校長開過兩次會,
會中討論出幾個活動項目:食物,遊戲,書法,說故事和功夫。

有兩個媽媽很勇敢地接下了「包餃子」的工作,
她們事先準備了餡料,帶到學校來,我們幾個媽媽幫忙包。
(這時就看得出來,有的人只是來「沾醬油」的,一個都不願意幫忙包)。


我接的是遊戲;帶上之前從台灣帶回來的毽子,差不多有十個左右,
告訴小朋友一些基本竅門,便讓小朋友學著我踢。
小朋友大都是第一次踢毽子,他們頂多踢一下,要再接著踢第二下對他們來說就很難很難。

天藍也在我這一組,他特別和導師請了半天假,為了是要現場示範扯鈴(Diabolo, Chinese yo-yo)。
很多小朋友也對這個很有興趣,輪流要天藍教他們玩。


很難得的一個機會,和兒子一起為學校的中國年活動出份力,
可惜,忘了請別人幫我們母子拍個照,沒能留下一個珍貴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