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好久的Floor Hockey,天藍最近開始想打Ice Hockey,他想,但我不想。

因為Ice Hockey(冰上曲棍球)的衝撞機會和力度比Floor Hockey(地板曲棍球)大多了,
我的心臟不夠強大到接受這樣的刺激。
總覺得就算有再周全的防護也會有百密一疏的可能,而我實在擔當不起這樣的後果。
再說,老爸夏天來溫哥華遊覽(或說視察)時也看出天藍的「野心」,
他也覺得冰上曲棍球的危險度過高,為此,特別交代我千萬別讓天藍去打。

於是,拿沒有錢買「Ice Hockey全套防護裝備」這個「義正嚴辭」的藉口來當擋箭牌。
可不是嗎?那一套「全副武裝」買起來是得要台幣幾萬塊錢的,
要是,打了幾次,打了退堂鼓,那可是血本無歸的呀~
(雖然我知道兒子只要是上了,就全力以赴,不太可能半途而廢。)
天藍是有金錢觀念的,他也知道那套打球裝備的價格不菲,
所以我這個買不起的理由讓他暫時不再提起要打Ice Hockey。

可是,才過幾天,天藍很興奮地跟我說他想到一個好辦法了,
他決定跟聖誕老公公要這套貴參參的裝備,
他認為以他今年的表現,足以和聖誕老公公獅子大開口。
急智的我馬上又以「聖誕老公公根本不知道他要穿幾號的,怎麼送呀?」的理由,
駁回了天藍天真的想法。
「馬麻妳說的也對!」天藍又被我說服。
(看我對聖誕老公公多好~幫他省了一大筆開銷呀~)

又過幾天,天藍跟我說,他還是不要跟聖誕老公公要打球裝備好了,
改換成一台Laptop,他不想每次都用把拔的,他想自己有一台來做他學校的專案。
(蝦米?!你真的很敢要耶!)

我很想跟他說,自從「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十幾年前丟給老娘我一台用不壞Laptop,
這麼多年我都守著那台恐龍牌手提電腦,也沒說要換,
這下,要真想跟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要一台新的,也該是老娘有優先使用權吧!

不過家裡電腦、Laptop好幾台,雖然都是過時的老古董,但也還能動,功能也不差,實在沒有必要買新的。
勤儉持家,物盡其用一直是老娘的中心思想。
所以,如果我真的再想不出什麼「天衣無縫」的好理由,
聖誕老公公是不是該現身自己來講清楚、說明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