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送天藍去上學,在街頭與他「吻別」時(我吻他的頭),
他低低地說:「馬麻,等我去上哈佛時,我還要妳這樣抱我親我唷!」

唷~口氣這麼大,以前不是都拿UBC來當目標嗎?
怎麼這會兒看完「心靈補手」,就起了這麼大的野心,想上哈佛了?
這樣也好啦!有個「遠大」的目標總是鼓勵自己向上的原動力嘛!

(註:心靈補手是部電影,片中年輕的男主角雖是大學裡的清潔工,卻能解開數學教授在公佈欄上所出的一道他認為難度極高的題目,男主角的人生就從這裡開始有了轉變。。。)

而且,他老爸最近也「醒悟」了,一改對金錢看淡的態度,
(明明口袋裡就沒有多少,還能看淡,真了不起!)
說要努力賺錢,他不想當個無力送孩子上好學校而遺憾終生的老爸。

說到這兒,他老爸不免又要「重提往事」,
說他當年就是沒錢唸書,只好跟「朋友(就是老娘我啦!)」借款,
後來,借這筆款子就像簽了賣身契一樣,他還了大半輩子都還沒還完。

講這樣,這老子還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耶!

也不想想,當年要是沒有老娘「慷慨解囊,情義相助」,
(說白一點,解囊相助的應該是老娘的老爸,但這老爸其實是被蒙在鼓裡的)
你這身無分文的臭小子去送披薩,去電腦公司打工組裝電腦順便還要幫老板娘洗廁所,
是能賺到幾塊錢來付你的學費和生活費呀?

不過天下沒有「白上的學」,老子已經跟小子說好了,到時會幫他負擔一些學費,
也會給他「無息助學貸款」的優惠,等小子畢業後,可以慢慢還,不急。

那就請他們兩個人好好加油囉~
我「夢想」有那麼一天,能在哈佛的街頭與兒子吻別,然後目送他走進校園,就像今天一樣!


溫哥華的街頭
零下幾度了幾天,昨天終於降下了不太精彩的初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