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看完溫哥華今年的聖誕遊行的隔天開始,氣溫就不停地往下降,
先是降到了「零」屆點,後來,「跌跌不休」地降到零下八度。
根據氣象局的分析,零下八度再加上寒風習習吹來的風凍效應,
會讓人有零下十五度的感覺!
在亞熱帶長大的我一直覺得那是高緯度的莫斯科才會有溫度,
這會兒在不高不低溫哥華就讓我有這種「走在路上像是在冰箱的冷凍室中」的感受。

還好,家依舊是溫暖的。
盡管室外降到零下幾度C,沒有開暖氣的室內始終還有十八九度的「高溫」,
看來,當時要挑個「西曬房」的堅持是明智的抉擇。
那時也有朋友笑我沒有買屋常識,竟把台灣沒有人要的西曬房當成寶,
我認為他們才是「冬烘先生」,守著舊觀念,而不知因時因地來做變通。
沒錯,在夏季漫長且溫度年年創新高破紀錄的台灣,西曬房絕對是最壞的選擇,
但飛過一片太平洋後,彼岸的溫哥華多雨,且常年日照不多,冬季更是一「日」難求,
西曬房的最佳功效就是延長受日照的時數,自然也就增加了室內的暖度。

很多來自台灣的朋友都怕冷,不喜在這樣的天氣之下出門,還好,我不是,
那天帶天藍去參加UBC Faraday Science Show那專門為兒童做的科學研討會,
走在冰天凍地之間,我也不過是穿了小背心加上短袖毛衣再套上一件外套,也就夠了,
我老公則像個老頭子一樣,一件件的毛衣背心還外套都疊到身上去。

路上經過幾個水池都結冰了,比我家社區的小水池結得還厚,小朋友都很興奮地站上去玩,
天藍玩得開心,一時疏忽竟往薄冰處走去,當然,一個不小心就踩進水池中,
還好水池不深,長期做各種運動訓練造就了動作敏捷的他趕快跳出來,
不過零下五度的濕褲和濕鞋讓他哇哇叫,說腳凍到沒有感覺囉~

晚餐時,為了熱活大夥兒受了凍的身子骨,
老娘端出好久不見且具舒筋活血功能的十全十美大滷麵,
稀哩呼嚕地吃完麵喝完湯的老公不禁感慨萬千地發出讚嘆:「我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
這樣的評語會不會太弱了呀!


UBC Faraday Science Show


小朋友玩冰玩得很起勁!




十全十美大滷麵再現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