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帶著滿腹的怒氣進門,因為早上和晚上坐公車時都遭到公車司機「放鴿子」。

美加大小城市的公車系統一般說來並不發達,公車班次少,路線也不多,
所以大部分美加地區的人還是開車的多。
但溫哥華的公車系統卻是少數的特例,幾乎每條大街小巷搭公車都可以到達,而且班次密集,
意思是說住溫哥華你是可以不用開車也能通行無阻的。

可惜,溫哥華公車服務的品質卻沒跟上這便利的速度,簡直糟透了,
常常坐到一半,司機就會用各種理由把車上的乘客全部給趕下車。
(這在台灣根本是不可思議的事,而在這裡竟是稀鬆平常)
老公有次遇到司機說他下班時間到了,所以就開到此為止,請下車,
車上的乘客就只好乖乖地下車。
被放兩次鴿子的那天早上是司機忽然說他聞到怪味,問大家有沒有聞到?
就算大家都說沒有,司機還是把整車的人都趕下車去。
晚上回家時,老公坐的那班公車司機又無預警地把所有乘客請下車,
而司機並沒有說是為了什麼?
老公要下車時便問司機是什麼原因把大家趕下車去?
司機不回答,老公便再問,仍沒有答案,司機只是以冷漠且事不關己的態度反覆地說你去問公司吧!
老公氣到飆髒話,問司機這是何種服務?司機也生氣,便把車門給關了,
老公被關在車上,仍是不斷地罵罵咧咧,司機載了他一段後把車門給開了,還是要老公下車。

溫哥華公車司機服務太差,公車族卻都敢怒不敢言(加拿大人也太軟弱了吧!)
老公和他的同事提及這些不合理的事,有人說他們也曾經因為這樣的事情和公車公司反應,
可是根本就沒有用,因為,溫哥華公車司機有工會在撐腰。
還說,溫哥華公車公司是省政府出資經營的壟斷事業 沒有競爭壓力,哪有服務精神與態度呢?
(難怪全溫哥華的街頭巷尾就只見到一家Translink公車公司在跑來跑去)
更叫人不平的是,這些公車司機還都算是公務員,
一個星期的總工作時數只要三十個小時,
要是一週以工作六天算來,他們一天只要工作五個小時,便有相當於台幣150萬的年薪收入,
再算上退休金,那可是教人羨慕不已的呀~

這些荒繆的公車氣事都是老公開始當公車族之後才知道的,
溫哥華公車司機實在很沒良心,明明知道全市有這麼人需要他們的運輸服務,
而身為公務員的他們竟是這樣的服務態度!

別再老說國外什麼什麼有多好多好,
要不是台灣的政治和教育太糟太讓人心灰意冷,誰要遠離家鄉來這裡受這種鳥氣呀~
也還好我們一家始終緊緊相依,老公回家後罵罵司機消消氣,又是快樂和諧的晚餐時間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公車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