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都過了一半,夏天的故事還沒說完,還得說說。



說暑假時帶爸媽去美國玩,本來是想一路殺下去加州的優勝美地,
可是後來考量老媽的筋骨可能受不起這樣來回三仟多公里的路程顛波,
所以到奧瑞崗州就打住了。

奧瑞岡州的波特蘭市是這個州的北部大城,在美國最佳居住的城市中也常名列前芧,
不過,因為考慮老爸老媽對大城市的旅遊比較不感興趣,所以我們是過城而不入,
反倒是挑了波特蘭市外的兩個瀑布做為造訪奧瑞岡州的第一個旅遊景點。

出發去看瀑布之前,我們先在Denny's吃了頓美式的早午餐,
Denny's對美國人來說無異就是台灣人的「美而美」,
爸媽在台灣沒有吃過這樣的美式早餐,
那一盤盤端上桌來的特大盤餐點讓他們有蔚為奇觀之感,
長期地被這樣大又實惠的餐點餵養,所以造就了美國人普遍噸位都比較大的結果吧!





飽餐一頓後驅車前往瀑布群區;和幾年前來的時候不一樣,
這次不走高速公路,特別挑了條沿著哥倫比亞河道的小路而行,
溯河而去,眼裡滿是波光粼粼的河水,還沒見著瀑布,就先醉在這河流之中了。



我們先到奧瑞岡州的摩諾瑪瀑布(Multnomah Falls),旅遊書上說這是全美第二大瀑布,
想都不用想,那第一大一定是你家那塊大破布囉(尼加拉瀑布)~
我見過那塊大破布,眼前這「第二塊大破布」真是比不上最大塊的那塊壯觀和磅礡。
但豐沛的水量從近一百九十公尺的高度傾瀉而下的場面也夠讓旅客驚艷不已。
我們和大部分的旅客一樣走上五百公尺的小道,想體驗飛瀑水汽噴潑顏臉的清新,
這也算是另類的一親芳澤吧!









稍稍地往回走,我們去造訪另一個Wahkeena Falls,
看這個瀑布的規模應該是排不上什麼名的,難怪來看它的遊客也少多了。
這樣才好,我們才可以沿著小道慢步向上,也得以探望了這山與河相連的自然美景。
雖是緩步上行,但有些坡度的步道奪走了我的不急不徐,我得用氣喘吁吁來應付。
我老媽也好不到哪裡去,行進間,她也不停地和自己的呼吸速度做協調,
在我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後,終於停了腳步,
在略有高度的地點駐足欣賞了山水秀麗之美後才又往回走。











遊山玩水不是非得要往什麼名山大川去玩,就是輕巧地走在瀑布小路上,也有垂手可得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