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學校★★

去參觀老孫和小孫的學校;老孫的UBC很大,才逛一會兒就肚子餓了,只好先離去,擇日再來。
吃了午餐後,轉往小孫的瑪麗皇后小學,這小學又太小了,才轉一圈就轉出來了。








★★回到過去★★

帶老爸老媽去參觀本那比歷史博物村,感受一下溫哥華居民的舊時(1920年代)生活。
面積不大的博物村裡有個電車站,編號1223的電車過去跑的是本那比湖線(Burnaby Lake line),
電車裡有分成兩個車廂,本以為是有價格高低等級之分,
詢問解說員後才知道那比較小的車廂原是吸煙區,有點兒驚訝在那個時代竟就有這樣的觀念。


天藍在這個博物村找到了個解莫爾斯電碼的小遊戲,所以他在各個小店之間跑來跑去的解碼,
解好了碼還要拿去雜貨店讓老闆檢查對答案,老闆說天藍的字寫得很好看,給了他一枝棒棒糖。
(其實就算字寫得不好看,也是有棒棒糖的。)


天藍還坐了旋轉木馬,這應該是我所見過轉速最快的旋轉木馬機座。
博物村裡的44匹旋轉木馬都有編號,並都有包括私人、社團和商業機構的贊助商,
我也是看了這裡的記錄片才瞭解旋轉木馬原是美國人百年前最熱門的大型電動遊樂機,
當時,有個著名的渡假勝地的大街上竟有二十座大小不一的旋轉木馬讓人坐個過癮,
只是,後來陸續又發明了更刺激好玩的電動遊樂項目後,旋轉木馬便逐漸式微。
以前從沒注意旋轉木馬的造型,經過影片的解說也才知道這原是木匠的手藝展現,
每隻木馬都有不同的造型,是很值得細細觀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