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一直說要請我們去她家包餃子,我吃過朋友包的餃子那真是人間美味,
朋友自己擀的餃子皮有淡淡的麵粉香味加上那精心調配的內餡,成就了一顆顆圓滿的餃子。
我是滿心期待能再有機會嚐到朋友包餃子的「精湛手藝」,
可是,我們始終找不出最恰當的時間。

那天我們都去參加兒童醫院舉辦的跑步比賽,散會後,本想一起去海邊坐坐的,
朋友的父親提議不如到他家去吃他自己包的包子,
這會兒,不就是個「選日不如撞日」了嗎?

朋友的父母來自河北石家莊,自己擀麵粉做包子是他們的拿手絕活,
現包現蒸剛剛出籠的包子真香真好吃,
不知道他們是下了什麼獨門真功夫,包子裡竟有熱燙的湯汁溫潤我的口腔,讓我齒頰生肉香。
朋友的爸媽對我們是熱情招待,不停地招呼:「吃吧吃吧!」,
我貪戀那一團團肉菜香,一連吃了四個,
我說吃不下了,肚子都挺出來了,他們說:「沒事兒,再吃!」

邊吃包子邊和朋友父母閒聊,才知道朋友的父親一生都為小學老師,教過地理和體育,
之前曾經在幾年前來過溫哥華,這次則是在這裡住了快兩年,
這兩年的時間他沒有在家虛渡,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的他,拿著一張老人優待公車票大江南北地去,
語言不通的他,只靠著公車票和地圖就摸索出了他自己的一張地圖;
他甚至為我們講解了溫哥華的公車號碼編列準則,像是1至99號是溫哥華地區的,
一百號到兩百號是本那比的,三百號則都是列治文,還有更多更多。。。
這竟是住在溫哥華快六年的我完全不知道的生活常識呢!
朋友的父親還說了幾件他坐錯車的趣事,
聽他說得好笑,心底卻是暗暗佩服他過人的膽識呀~

聽朋友的父親說他在這裡的日子也過得像在國內一樣精彩,
因為認識了一幫談得來的朋友常常一起出遊,
他們甚至每天晚上都要見面散散步,就算只是撐著雨傘在幾條街中來回地走,大家也樂此不疲。

閒聊中才知道朋友的父親還會唱戲拉琴寫書法,
實在是相見恨晚,要早知道他有這麼多項才藝,
一定要天藍拜他為師,好好地學幾招真功夫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