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夏這一天一大早不過才八點多左右,氣溫就飆昇起來到十九度,
今年溫哥華是暖冬,春天來得也早,沒想到,夏天接著也是快快來報到。

早就昭告朋友週末Richmond有Doors Open的活動,但看起來朋友都興趣缺缺的。
不想錯過在天氣大好的時日免費參觀展館的機會,我們這一家三口還是去了,
帶了天藍要好的女同學Ella一起去魚罐頭工廠。

雖然去年暑假我們也來過這裡參觀並參加活動,
但這次導覽人員有不同的導覽角度,她內容充實又鏗鏘有力的介紹讓我們還是有受益良多的感受。
導覽結束時,大家給導覽人員極大的掌聲鼓勵,她除了謝謝大家,
還特別表揚了天藍和Ella,說他們倆年紀雖小,但專注且認真的態度讓她感動。









差不多在中午時分,我們趕去另一個好同學David Lee的生日會,李大衞同學現在是天藍在學校的麻吉;
這個生日會的活動很特別,先是讓小朋友用電腦來設計機器車的行進方向以達成老師預設的工作,
然後再讓幾隻機器車來個相樸比賽,誰先被推下台去就輸了,
喜歡動動腦的天藍對此很感興趣,他和李大衞兩個人聯手合作設計的機器車所向無敵,連贏了兩場比賽。





生日會後,我們一家三口又轉回去Steveston Village參觀其他兩個博物館,
一個是Chinese Bunk House,這是百年前中國人遠渡重洋到溫哥華打工賺錢住的宿舍,
介紹影片中說這些離鄉背景的華工當時都是抱著多賺些錢好告老還鄉頤養天年的希望而來,
但大部分的人都不能如願,因為工傷而喪命或受傷的緣故。
我們自己也是第一代移民,可以理解這些移民先驅著的心情,
還好一百多年後我們的處境已不像當年那般的艱難。




在展館關門之前我們快速地流覽了Britannia Shipyards(不列顛尼亞船塢),
後來又到漁人碼頭逛逛買買,才結束炎熱又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