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拔很忙的晚餐


上了班的天藍把拔開始變得很忙,上班忙,下班也忙,
上班忙的是公司的事,下班忙的也是公司的,台灣那邊的公司,
下班還要忙的是學校的事;雖然通過口試了,但論文還是有不足的地方需要修改。
除此之外,還有件人生大事也摻在這個時候來湊熱鬧,
總之,這段時間絕對是自天藍出生之後,天藍把拔最忙碌的時刻,
我真的好久沒見他這麼忙了。

有天,他甚至忙到沒法和我們共進晚餐,
但飯還是要吃的,我們先吃,吃完,把拔空了再來吃。



吃飯配球賽

台灣人喜歡吃飯配新聞,但對天藍來說,
能在吃晚餐時配著觀看Canucks球賽,才是他的人生一大樂事~



還是回家煮飯吧!

朋友臨時邀約到她家去聚會,幾經思考還是婉拒了朋友的邀請,
不是不想去,實在是放不下家裡的歐吉桑,
還是回家乖乖烹煮晚餐慰勞已經在實驗室裡努力修改論文一整天的歐吉桑。

沒有和歐吉桑商量就徑自做了這個回家的決定,
因為知道若和他商量是否該參加聚會,一定會得到他肯定的答覆:
「你們好玩就好了,不用管我沒關係啦!」

我知道自己在人前一直是個大女人形象,但別人不知道的是那其實是個「假象」,
雖然,不是個會在人前和老公親密地好來好去的人,甚至還愛在人前數落老公的不是,
但牢牢地把老公擺在第一位其實才是內心裡最在乎的事。
再說,我們這一家的重大決定其實也都是的老公主意;
像是那年才拿到綠卡,老公就主張回台發展,我二話不說,提著皮箱就跟著回台灣,
在台拼鬥了十年後,老公又認為移民加拿大會是個極理想的選擇,
我稍稍地猶豫不決了一陣子,然後,還是本著嫁雞隨雞(我們倆還剛好都屬雞)的心態來了。
我們在一起算算也有二十多年了耶,不容易唷!

天藍也很棒,不能和好友打他最熱愛的Hockey讓他大大地失望了,
面露失望之情的他卻沒有發出一句怨言,
反而還說他不應該只想要自己好玩就好,也要想到把拔很辛苦。
兒子,你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