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大家的福,不才的老公在還未踏出校門就找到工作,(是說,有人四十多歲了還在校門裡的嗎?)
也就是說,我們家這棵五年多沒有搖出什麼銀子的「朽木」,開始要去搖點東西來供奉老娘了。

就如大家所知,溫哥華的工作難找,尤其要找和老公的本業(網路資訊安全)相關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真的要謝謝朋友無私的大力推荐,當然,老公的實力堅強也是他最大的優勢,
還有,老娘我在背後默默地支撐也是不容忽視的力量。
(還是那句話,五年沒賺錢耶~哪個老婆受得了呀~除了李安的老婆吧!
雖然偶而我還是免不了要來幾句冷嘲熱諷,但老公就是有把它聽成是「溫柔關懷」的功力。)

這一切都是在說笑的啦,我其實是個從來沒把榮華富貴放在心上的人,
所以才會捨得在生下天藍後就放棄別人眼中的高薪,努力的做個盡職的全職媽媽,
也才會對老公說「想出國深造,分明是會讓我們家的經濟陷入困境的局面」不當一回事。
我甚至連每個月的銀行對帳單都不想看,反正也不是什麼奢華虛榮的人,
沒有正常的固定收入,一切的費用就是以當省則省,當用則用為準則,
所以我對存款簿裡溜走的數字是完全沒有概念的。

前兩個週末老公還接到來自美國Yahoo的電話,他們找到老公的資料,極力說服老公考慮去那裡上班;
老公委婉地回絕了,放棄更高的薪資,更低的房價和物價,是因為捨不得已經在這裡建立的生活和朋友圈,
「友情」對我們來說可是比有錢重要得多了。(沒辦法,我們家「義氣」兩個字就是寫得特別重!)

老公這次的求職經歷雖說不上豐富,但有機會仍想幫他記錄下來,以做為大家的參考和日後的回憶。

過去要幫老公買什麼像樣的衣服來穿時,他都說他沒有賺錢所以不配花這個錢,
現在重當上班族要有些基本的行頭,總不好再穿襯衫和牛仔褲吧!
帶老公去買衣服才發現時下的男裝都是窄版的,還好,持續都有在運動的老公身材沒有變形,還穿得下,
原來,我老公穿起西裝和皮鞋,還是人模人樣的呢!



在開始上班的同時,老公也通過了兩個小時的博士論文口試,喜上加喜,我們特別吃大餐慶祝老公脫離苦海,
再也不用去實驗室了,這五年來絞盡腦汁寫報告,寫期刋投稿,寫論文而夜不成眠的日子,讓它隨風飄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