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一年到頭有幾個重要的遊行;國慶日和聖誕節的遊行我們已經有看到不想看的熟悉度了,
沒看過的華人春節遊行,因為每年遊行時我們都在台灣也就看不到;
夏日裡,倒是有個色彩繽紛又燦爛的Pride Parade(同性戀遊行) ,
可是顧及天藍年紀還小,還沒能真切的瞭解其中的意義,我們也就省略跳過。
初春之時舉辦的聖派翠克節遊行,我們卻總是錯過,
因為每年的這個時節春雨不歇,澆熄了我們出門去看遊行的意願,
終於等到了有這麼一年的這一天,沒有綿綿細雨的阻撓,讓我們勇於跨出家門去看遊行。
只是呀~那淒勵又刺骨的寒風吹呀吹,也是一整個冷到不行呀~
(還好,我們把上雪山的大外套給穿上了,不然這樣呼呼地吹風,免不了要傷風的)


★★你知道什麼是聖派翠克節嗎?★★
簡單說明就是每年的三月十七日,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許多愛爾蘭裔的人,
都會歡樂慶祝紀念古愛爾蘭傳奇人物-聖者派屈克的節日 (St. Patrick's Day)
而這個節日裡最關鍵的顏色就是綠,這和當年聖者派翠克利用三片心形葉子的酢漿草,
來向當時的愛爾蘭人解釋宗教上三位一體 (Holy Trinity) -天父、聖嬰及聖靈的重要教義有關。



等待看遊行的小娃,好可愛,有沒有?


台灣人應該不太喜歡戴這個顏色的帽子


獅子也得變色,來應景一下


戴綠帽大樂隊


可愛的小丑



風笛手有沒有讓你想到小甜甜裡有個山丘上的王子?


啊這是...綠丐幫?


跳踢踏舞的美麗舞者


萬花叢中一點綠


溫哥華水族館裡最有名的大白鯨


歐肯納根湖裡名叫Ogopogo(奧哥波各)的水怪也來了



遊行結束後,我們在街上閒逛



很High的流浪漢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