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和我自己一樣對閱讀都富有熱情和熱力兒子去逛書展,開開眼界,
我以為是美事一椿;結果讓我失望,感覺是我把一切想像得太美了。

不是兒子對逛書展沒有興趣,而是台北書展實在是變了調。

我以為的書展是以書為主,讓讀者在其中悠遊並搜尋有興趣的書籍來採買,
這的確也是書展的一部分活動,但更多的時候我得應付一個個迎面而來的推銷員,
因為我帶著小孩而來,遂成了他們「攻擊的目標」,
他們拼命推銷我不想要的週刋月刋訂閱,互動電子書,百科全書,套書。。。
死纏爛打、緊迫盯人的推銷讓我有應接不暇的無力感。

在這樣的情境下我沒有心情好好地挑選我有興趣的書,
隨時有人會用「聽似有禮的問候來包裝其實是無禮的態度」打斷我正在進行的書目瀏覽。
買了門票入場卻要遭受這樣的疲勞轟炸讓我感到自己是花錢來受罪的。

主辦單位在閉幕典禮時提到今年來書展的人數減少了,他們冀望明年人數能回昇,
我不曉得他們要如何提高入場人數,但如果還是以這樣的方式辦書展的話,
我想,明年應該會再少兩個人,我和我兒子。


看書展前,先到爭鮮填填肚子。等等等等~


開張了,站起來比較好拿。


玉米壽司是天藍的最愛,他吃了兩盤。



天藍也愛吃魚蛋壽司。


天藍總共吃了五盤。


5:4 天藍獲勝。(瞧我們倆吃得多麼地少!)


要來去坐捷運囉~


把拔忘了把我們的悠遊卡還給我們,只好買票。


因為是起站,車廂中沒什麼人。


先生,你耍流氓唷~


研究一下路線圖


走出捷運站就見到這隻「小鳥」(實在不知道牠是什麼鳥)


買票入場(三館,兒童館)


Roald Dahl 羅爾德·達爾是天藍最景仰的兒童文學作者,也是他開啟了天藍的寫作之心。


買了小天下的王建民,宮崎駿和林書豪。


中場休息到美美的101美食街吃小南門




再進入一館找書。(天藍想找英文書)



閉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