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子都愛往宜蘭跑,對於住在內湖的我們來說,這是最近的桃花源,
應該很多台北人都和我們一樣喜愛宜蘭,
要是沒有工作和求學需求的考量,「移民」到宜蘭的人想必會更多更多。

這個月初趁我老爸休診之日,我們去走梅花湖的環湖步道;
梅花湖和前幾年來的時候不太一樣,多了幾家餐廳和民宿,也多了塵囂的庸俗和擾嚷;
其中,鬧得最轟轟烈烈的當然就屬「那位名人」開在湖邊的餐廳,
我沒有慕名而來,相反地,我對他們破壞了梅花湖的寧靜的舉動「厭惡至極」,
我不懂,為什麼還有人要專為這家餐廳而來?
這不過是個名人利用公眾資源炒作自家餐廳知名度以賺取利益的卑劣手段,
而我們為什麼要讓她得逞?

單純是為了梅花湖而來,我們一大家子齊步走在環湖步道,
原本應該是可以悠閒漫步的好地方,我們一路走著卻不得「掉以輕心」,
因為隨時有奇形怪狀的自行車、協力車、電動車從身旁竄出,
有幾段下坡路段,不熟地形的騎車人常會帶著措手不及和應變不過來的慌張感滑行甚至是衝撞過來,
走路的和騎車的人一樣緊張萬分。
我又不懂了,大家就不能好好地以步代車嗎?
非要以這樣不自然的方式來領略這梅花湖的山水之美嗎?

























老爸買好好吃的花生糖+冰淇淋給大家吃


梅花湖一遊是一定要拍這張照的


天藍沒見過這種彈珠汽水
(其實,他是不喝汽水的,我只是操作給他看,想當年老娘在學校的園遊會裡還擺攤賣彈珠汽水咧!)


右起:我老媽,大姪子揚揚,阿美阿姨,小姪子謙謙(揚揚和謙謙小時候可都是托給阿美阿姨帶的呢!)


天藍最愛和小表哥謙謙玩


四個姓藍的 (我老爸,大姪子,大哥,小姪子)


大哥的全家福


再加上我老爸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