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瑪麗」(Bloody Mary),就算沒喝過,也該知道這是種雞尾酒的酒名;
始終沒明白的是,為什麼雞尾酒會有這麼怪異的名字?

跟著天藍讀「伊莉莎白一世」的傳記(Who was Queen Elizabeth?)

才知道原來「血腥瑪麗」(Bloody Mary) 指的是「瑪麗皇后」(Queen Mary),

(順便提一下,瑪麗皇后是伊莉莎白一世同父異母的姐姐,但她卻視伊莉莎白一世為眼中釘)
篤信天主教的瑪麗皇后眼裡容不下別的宗教信仰,只要是異教徒,就處以死刑,所以才有「血腥瑪麗」的稱號。
難怪前幾天天藍讀傳記的時候頻頻說:「Queen Mary實在太壞了!」
「我喜歡Queen Mary,但不喜歡Queen Mary」。
他的意思是說他喜歡的是Queen Mary這所他現在在讀的小學,而不喜歡那個送人上斷頭台的Queen Mary瑪麗皇后。

★★姐姐瑪麗皇后維基百科★★


★★妺妹伊莉莎白一世維基百科★★


天藍讀的這些偉人傳記並沒有太艱深的記述和詞彙,但可以感覺無形的影響力正在天藍的心中滋長。

有天,和天藍睡前擁抱時,他問:「馬麻,妳知道Rosa Parks(羅莎·帕克斯)嗎?」
老娘當時暗想這聽起來是個女生的名字,但我搜索了資料庫一下,「查無此人」,
於是老實地回答:「我不知道耶!」
「就是上次說的那個坐公車不坐到後面的黑女人呀!」 
「唷,那個呀!我知道呀!」我是真的知道唷,前幾天我們有談到她。 
「馬麻,我覺得她很棒,有很多的courage(勇氣),希望我也有。」
「有很多courage是很好,但要看在什麼地方?有些地方是講理也沒有用的。」
我的意思是說;有些地方「沒有正義只有武力」,如果硬要在習慣用蠻橫來解決事情的地方發揮正義的勇氣,恐怕是自找麻煩。
傻兒子被Rosa Parks的勇氣所感動,並進而想效法她,就是那無形的閱讀力量在運作!





★★你知道Rosa Parks(羅莎·帕克斯)嗎?上世紀25名最具影響力女性★★


最近會找時間讓天藍看這部關於Rosa Parks(羅莎·帕克斯)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