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的冬陽稀罕而珍貴,光明的日照有把人從暖氣屋內吸出的魔力,
也不管其實戶外的氣溫並不高,掛在門口的溫度計顯示「只有零下二度」,
但大家就是一股腦兒的想往外跑。
應該是嫌零下二度不夠冷,紛紛到雪山上去找零下五六度的,
我從來沒見過Cypress山上有這麼多人。

這一路往山上開來,雖還不至於塞車,但也差不多是絡繹不絕了,
雖往雪山上來,但並不用掛雪鍊,車輛行駛的路面都有鏟雪車鏟得乾乾淨淨的。
我們選在中午時分上山,這剛好是早上山的人要下山的時候,
上山下山的車在停車場進出交錯,但大家都耐心等候,沒有因為車多而失序。

零下五六度的山上其實也不會太冷,倒不是因為有陽光照拂的關係,
冬陽通常是「心理安慰的性質多於它的實用性」,
不冷,主要是沒有強風吹襲。
但體質的關係,手腳還是凍著的,就算腳上穿了三雙襪子,手上也戴了手套,效果不大,
還好,身體倒是不冷,覆蓋在我身上的不過就三件衣;短袖衫,毛衣和外套。

想試試看「聖誕老公公」送天藍的相機性能和畫質如何,遂只帶他的相機來,
可是用慣大台單眼的我,實在不習慣這小相機的輕薄短小,拿它拍照卻讓我感覺更費力,
當然,照片質感也大不如單眼,我想,下次還是揹上我的D90。
人呀~真的是由奢入儉難呀~(雖然說起來,那D90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單眼啦!)

天藍在除車霜


後照鏡上也有霜。我跟天藍說他可以去打工,去敲人家的門,問人家需不需要幫忙除車霜的。



有沒有看到,零下二度(-02)。


山上的停車場。


好啦,終於統統到齊了。



其實這段路很短,很好走,也很好玩,我們走走停停大約走了半個小時就到小木屋了。





兩隻小雪橇要錯車。


天藍穿的是雪鞋。(Snowshoe)


笨手笨腳的公公把小媳婦推翻了。(後來,他也害自己的兒子(就是我的心肝寶貝)撞到了。他該死了,昨天剛好又買了個鳳梨。。。



把自己當雪橇狗的阿凸仔把拔。這就是和台灣喜歡懶在家裡不動的把拔不一樣。



我們也有把自己當雪橇狗的噗嚨哄把拔




在山上你也能滑滑滑?!


小雪要餵鳥。


可愛的小倆口。



天藍和把拔都餵到了。




掛一排的雪鞋。這紅色小木屋其實是餐廳,進餐廳之前要把腳上的滑雪器具給脫下。


大合照時間。





不想回家煮了,就吃山頭火吧!


一人一碗,全部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