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沒看錯,那個在冰天雪地之中脫到剩內褲的人是我老公。
我一直都知道他腦筋有問題,但實在不願承認他的問題有這麼大,
我的驚訝不亞於你的,而幸運的你卻沒有我的難堪。
天藍看了照片後重重地數落了他老爸一番,
他說了重話:He is a disgrace to this community。(他是社會的恥辱)
根據我對天藍的認識,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他是個循規蹈矩的人,比他老子還要面子,
常常在外面要是他老子做了什麼「離奇」的動作,天藍都會出言制止他老子:
「把拔,你不要這樣啦!」,「把拔,你這樣很難看耶!」有兒子來訓示老子,我落個旁觀者清的輕鬆。

我其實也能理解老公這種人來就瘋,就愛做怪的動作,
朋友們常因為有他的瘋言瘋語而歡樂,我就當做是放他出去做功德。
只是,個性比老子嚴謹的兒子手上拿著一把「禮義廉恥」的鐵尺,他不能理解這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胸懷,
兒子總對他老子「離經叛道」的舉動感到難為情。
老公說他知道錯了,再也不敢了。。。
我想他應該是真的不敢了,他要敢再來一次,他兒子應該會氣到離家出走,
他總不會只顧著自己的一時興起,而搞到家破人亡的地步吧! 

我真的不介意老公的「驚人之舉」,我知道那是他與生俱來的天性,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之中難得可以為之解放,
而這種都是男人的聚會,離開了老婆約束的眼神,像是走出了無形的囚牢,
和老婆一起待在家的小孩也不用他照管,很自然地就容易回歸自我本色。

自從那次成功的★★五虎登雙獅峰★★後,男人們每個月就有固定的戶外活動,
上個月是在細雨飄搖中頂著蕭瑟的寒風騎車上山,這次則是往更高的山走去;

他們穿的是Snowshoe,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專門用在雪地裡行走的鞋子。
我在今年年初也穿過Snowshoe去走山,實在是很特別且好玩的經驗。


根據九條好漢中的凱瑋的記錄,他們這次是走了5.54公里,來回花了3小時20分鐘,
爬升的距離是1,444英呎,從2,974英尺爬到最高4,332英呎。
他們又走又爬的上山之後,下山就是用滑的了,滑到山下的基地是零下二度,
可以想見在山頂上一定是更冷了,而幾個傻里傻氣的老公就像沒有媽媽管束的小孩一樣,脫光光玩得很High!





















我在想,以後老男人出去玩,我們可能每家要輪流派出一個老婆來制止他們一時興起的幼稚行為。
可是想來想去,不是老婆的體力不佳跟不上他們,就是有的老婆可能還會鼓動他們的蠢動,
但我終於還是想到一個好人選,就是我兒子天藍,有體力不錯的他跟著去當糾察隊,
我看叔叔伯伯和他自己的老爸,應該就會乖乖的,不敢造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