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定期的,我們家的DVD電影院會播放電影,通常是週五或週末,
有時候也會是週間的平日,前提是天藍的功課得要先完成才行。

昨天接了放學的天藍,我們去超市租了一片DVD,和天藍約好要做完功課才看,
回家後,他認真又快速地寫完了第九課的生字和幾個生詞的練習,並且也通過馬麻的隨堂小考,
天藍完全符合看電影的要求。
(中文學校才教到第八課,我們是超前一課了,而且還把學校沒有教的第七課也都補上。)

晚餐後,電影院開演了,演的是BRAVE【台譯:勇敢傳說】,我看了一會兒,覺得沒有想像地精采,於是離席。

上樓回到我的工作桌前,才坐下就看見窗外雲層厚重的天邊,有一顆流星劃過,
不及一秒的時間,它在我眼前閃亮且磒落,前幾天才在為那稍緃即逝的彩虹幻影感慨萬千,
這會兒,一粒流星又更加深了我把握現在的時間感。

下樓去和電影院裡的人說我看到流星了,可能是不太緊湊的劇情讓他們有心情和我討論我的「奇遇」。

「妳有沒有許願?」老公面露興奮之情地問我,
「沒有耶,太快了,根本沒想到要許願。」
「妳下次看到要幫我許願工作。」即將面臨畢業找工作關卡的老公,把重責大任交給我,
「馬麻,妳應該幫我許我的態度的。」天藍很希望我剛剛有為他許了「態度」的願望。

我得來解譯一下天藍這個願望「由來」。

最近有幾次天藍被我和把拔罵到臭頭了,為的不是課業的學習,是他的「態度」,
看似溫和平順的天藍要是自認為受到委屈或有不平之鳴,他就會有不良的態度出現,
像是口氣不佳,會摔門,會直眼瞪人,會丟東丟西,
(老實說,他會的這些招數我以前也都會,這應該算是現世報吧!)
為了導正天藍發脾氣時的惡習,我們三番兩次地訓示他,應該是這樣讓他也有所警惕要注意自己的態度。

老公要我許工作,兒子要我許態度,後來,老公又說健康也很重要,
我得來好好地練這串許願詞:「工作,態度,健康」。希望下次再看到流星的時候,我能順口而出。
我呢,自己的願望是什麼?「老公有好工作,兒子的態度改進,大家又都身體健康」,
我實在也無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