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來好好地說明一下,為什麼在感恩節前夕會有一堆「遊民朋友」在我家晚餐。



遊民中的幾個男人在那天之前只是朋友,
但在那天他們一起去爬了好難爬的「獅山(The Lions)」之後,便成了「山友」。
原本以為那獅山只是比溫哥華第一峰的松雞山再難上一點的山,
於是便答應老公加入登獅山的行列。
可是就在他們去爬的前幾天,當我看到他們的行程討論的照片時,嚇到了!
那獅山可是有懸崖,有大石,有萬丈深淵。。。很難爬的山耶!

既然答應要去爬山了,總不好再叫老公不去爬,所以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就吊在那獅山上。
幾個家裡有男人去爬山的女人都和我一樣,於是我們相約在那天一起帶小朋友活動,
這是排解時間和調解緊張擔憂心情的好方法,
還好,幾個男人也都知道老婆們的掛心,一路上也都有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差不多是十個小時爬上又爬下的路程後,男人們又滿足又爽快地完成了他們的壯舉,
然後,一起驅車到我家來接老婆和小孩。

知道這幾個男人是帶著饑腸轆轆而來的,總不好再讓人這樣餓著肚子回家,
所以我們去餐廳搬回來九個菜,來餵飽這一天辛苦爬山的男人和為老公擔心的女人,
還有,一群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孩。

吃飽了飯,男人比較有氣力了,就想要來臭蓋一下那天的英勇事蹟,
他們拿出了一張張從山裡帶回來的照片,來展現他們的體力毅力和腳力,
雖然照片中這五個男人的體魄並不優美, 凸的凸,翹的翹,短的短,彎的彎。。。
但在山川壯麗中,男人在和自己的意志拼鬥的決心,的確是極美的風景,
當然,好山好水的溫哥華的美更是不下話下了。

雖然有人走到大腿抽筋,也有人腳底起泡會刺痛,但他們還說:「下次再去!」


那天在看照片時,就建議他們應該把這一天的登山經過和心得記錄下來,
他們幾個竟然相互推卻,本還要唯一的阿凸仔Jake Stone來寫咧!
最後,是十四歲就離開台灣的凱瑋(Kai-Wei)打出了一篇很有紀念價值的心得報告。

凱瑋的心得報告:

趁著十月初還有22度高溫的好天氣,五個壯年的爸爸相約來爬 The Lions. 在 First Nation 又叫作 「The Sisters」 因為有兩座高峰。雙獅峰在大溫算是很有名的地標,遠從南素里一直到東本拿比,西到Sunshine Coast都看的到雙獅峰的兩個耳朵。 大溫的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 還有美式足球的BC Lions 都是由這個雙獅峰 (The Lions) 命名的。

從以前就常常只(指)這那兩個耳朵跟兩個孩子說那就是 「The Lions」 這一次有朋友相約去爬山當然是要保(把)握住這機會。除了最近幾次和這邊朋友家庭一起健行的大溫3峰以外,沒什麼其它爬山的經驗。 想說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來挑戰自己,我們從早上 8:32 爬到了晚上 6:52才下山。總共爬了10小時19分。 全長15.04公里。 最高點5,151.7英呎。

爬到最後最高峰的時候,我的兩邊大腿開始抽筋。 我不斷的補充電解質可是還是一樣。 感謝三才兄最後攻頂的時候幫忙我把背包背上去,我才能忍著痛上到頂上。 上面的風景真的很美,再怎麼痛也值得了。 只是下山的時候每一步都很痛,就這樣忍著痛撐了6個小時。 謝謝曉佩幫我們準備了熱湯還有晚餐。 這一頓吃的真幸福啊~

回到家泡了熱水澡,貼了滿腿的撒隆巴斯,真是個很難忘的一次經驗。謝謝老婆們能讓我們出去爬山,看看下一次還有什麼機會能再挑戰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