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了溫哥華第一峰後,「山友」們個個意氣風發了起來,覺得溫哥華再也沒有什麼爬不上去的山,
為了延續這股「自我膨脹」的氣勢,我們約好再去爬溫哥華三大峰之一的西摩山。(Mount. Seymour)

去年,我爬過兩次西摩山,走的是對我來說有點點難度和挑戰的路線,
不過這樣的路程,在溫哥華山路網站的註記是簡單級的。(Easy)
根據我的經驗這倒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走的山路,
特別是家裡有「肉腳媽媽」的話,就比較沒有爬不上去的問題。

我們先在停車場集合,並把午餐也都端出來,一字排開又是餵小孩大人的時候到了,
依照慣例,擺上桌的就拿去吃,不用客氣。
小孩永遠都無法拒絕披薩的召喚,幾乎是人手一片,
幾個媽媽還很有心的包了壽司,也有帶了烤雞來的,反正,各出奇招就是了。
因為實在找不到什麼好地方來放置我們自己帶來的餐桌,
也就只好把野餐地點設置在廁所旁,還好,廁所沒有什麼異味飄出,
倒是地上有幾堆「黃金」,被小朋友們不小心踩到了。(沒有公德心的養狗人是中外皆有呀!)









小朋友們吃飽了就想去爬山了,可是,因為還有朋友還沒到(有人在家看球賽,有人跑錯山頭了),
只好使出拖延戰術,要小朋友排排隊來報數!
都是些在加拿大長大的小孩,沒人懂排隊的規矩,他們甚至連左右都傻傻分不清咧,
可想而知,這一段要他們排隊報數的過程有多麼地冗長和複雜,
從開始整隊到報數完畢,前後花了十分鐘以上。
(影片1:16時,宥將報9,其實他並沒報錯啦,因為原本排在8的懌軒落跑了。)

報數成功!


全員集合之後,我們齊往山頭攻去!








這一次我們的陣勢比上次更龐大,不論男女老少統統往上走,再也沒有人可以偷懶坐纜車。
(這裡的纜車是專為搭載滑雪客往山上去的,所以雪季還未開始之前並沒有在運作)
當我們這一群有二十個大人二十個小孩和一個不滿兩個月的嬰兒踩上山路時,把來往的登山客給嚇了一跳。
















腳程快的小朋友又一路領先走去了,留下幾個肉腳媽媽墊後慢行,
肉腳媽媽之中以我為首,只要我一聲令下,我們就有走回頭路的打算,
偏偏我不作聲,仗著去年來過,已經有點兒經驗的權威,一遍遍地告訴肉腳幫的隊員,快到了快到了,
就這樣,肉腳媽媽們拖著鐵腿一路被我的善意的謊言給騙到山頂上了!

半路上的大合照


攻頂後的大合照


怎麼上來的,就要怎麼下去,老實說,這真是段下山比上山難的山路,
因為陡坡的關係,又都是碎石子,只要一個沒踩穩就容易滑下,我自己就滑了一次,
同行的山友在我滑下時丟出了關心的問候,但卻是在問我「鏡頭沒摔到吧!」
對這種「眼裡只有鏡頭」的問候,我不曉得要如何的回應?











當我們用各種方式(走的滑的溜的滾的)回到山下,那差不多是我們往上走的三個小時之後了,
在這三個小時之內的四點八公里的路程,大家都經歷了一場自我體能和毅力的挑戰,
有人是輕鬆過關,有人是累得半死,但很棒的是,這次大家都爬上去了,
越爬越好玩,大家相約,下星期還要再爬!
趁著秋雨還未到之際,我們是該把握這最後的陽光。


休息的時候,天藍幫手指受傷的小雪包OK绷,看在我這個為娘的眼裡是美事一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