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Stanley Park參加KIDSWORLD免費坐馬車的活動,
在馬車亭附近,見到一位陌生媽媽直對我微笑,
然後,她走過來問我:「是天藍嗎?」接著她又解釋說是我部落格的讀友,
所以她認得出來我們「溫哥華的天藍」這一家子。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自是有緣,我們隨意閒聊,並拍照為我們的偶遇做個見證。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在街上被認出;
第一次是天藍還被他把拔揹在胸前,七八個月大的時候,那次是在國父記念館,
後來天藍一歲多時在住家的社區蹓躂時也被認出來過,
還有一次為了躲雨,老娘抱著小小的天藍在雨中狂奔但還是不幸被淋成落湯雞時,
狼狽的我們被認出。
甚至在百貨公司閒逛,台大校園裡,上游泳課時,也都有被認出來的經驗,
最後一次應該是我和娘家的爸媽帶著當時只有兩歲多的天藍去宜蘭羅東公園餵魚的時候。

在路上被網友認出一點兒都不會是我的困擾,尤其是在這個「土不親人親」的異鄉,
我只求不要是我在罵小孩的時候被認出來,那猙獰的面目可是會把人嚇跑的,
或許,我也該隨身攜帶幾張全家福的簽名相片,以應付這樣的意外相遇的場面。
(哈,妳真臭美,人家只是和妳打個招呼,可沒說要妳的照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