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討會的第三天,沒有天藍把拔需要到場關注的場次,也就可以放風一天。

在網路上找到一家野生動物園,雖然離飯店有一百三十公里遠(差不多是台北到苗栗了)
但為了讓天藍和野生動物接近,我們穿梭於幾條高速和平面道路,千里迢迢的開過去。



我想是年輕時曾去過一個可以自行開車進去閒逛的野生動物園所印記的美好回憶,
把我帶來這個也是號稱「野生」的動物園。
可是走了一遭才發現,原來這個和以前那個是完全不一樣的呀~
它不能自行開車進入園區,所以你無法享受那些大小潑猴肆無忌憚往車上跳的驚奇感,
當然你也不能近距離的和駝鳥打招呼,看不到長頸鹿又長又翹的眼睫毛,
一切都因為你只能坐在遊園公車之中,而且,他們這裡沒有駝鳥和長頸鹿。
還有,如果有動物在遊園公車的左側出現,右側的遊客也就只能「望頭興嘆」,
而偏偏,我們就選坐在極少有動物出現的右側,
還好,我們也並沒有比坐在左側的人少看太多動物,
因為從頭到尾一個小時的遊覽之中,應該沒有超過十種動物出現。
沒有什麼動物可看讓人失望,有人竟窮極無聊到看見鴨子和烏鴉也叫了起來。
導覽員的解釋是因為天氣太熱,動物都躲到蔭涼的地方去了。







除了坐遊園公車之外,這個野生動物園也有類似一般動物園那樣的園區,
你得靠雙腳的運作遊走才能看到那一隻隻被豢養在各自小區之中的動物。
我們東南西北的走了兩個小時,也沒有見到幾隻動物,而且,沒有珍禽異獸,
這裡的「藏物量」是遠不及台北的木柵動物園的,
但你卻得花一張票比台北貴九倍的價錢才得以探知這個真相。











我的失望就寫在臉上,還好那並不減天藍的玩興,
他還是興致勃勃地詳讀各種動物的習性和生態,
這樣很好,本來就是專門為他而來的,只要他覺得有意思,那也就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