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我們最害怕的終究還是來了,說是在半夜下起來的,
睡在飯店裡的我是早晨打開窗簾才看到的。

不是綿綿絲絲的小雨,而是傾盆大雨,打在帳篷上霹靂啪啦響,
害得篷裡的人都不得好眠了,大家都早早即起,
落在土裡的雨水還趁隙滲入了篷內,雖都睡在氣床上,但也濕也冷。

大家在早餐後就離開營地,返回紅塵之中最繁囂的大賣場閒逛殺時間,
後來又移師到速食店午餐,並且靜待雨停。
奈何,那雨還是不停地下,再也沒有耐心等待,一群人又返回營地去。








大人搭起了更大的雨棚,小朋友就在雨棚裡看電影,




說是兒童蚊子電影院一點兒也沒錯,雨水的濕潤招來更多的小蚊,
專心看電影的小童個個聚精會神,沒有人理會在身上臉上手上腳上駐足停留的壞東西,
看到好笑的片段,他們還要倒轉一看再看,然後,一笑再笑。
小童們渾然不知自己正被當成美食在吸吮著,偶有發現對方的笑臉上多了個小黑點,
毫不客氣的把手揚起然後拍下,之後,對於自己的過度用力也有理直氣壯的解釋,
「你臉上有蚊子!」 被打的一方也只好忍氣吞聲地謝謝對方「舉手相救」。










電影院開演前,有人提議到湖邊走走,
也是啦,都來了一天一夜了,好多人還不知道愛麗絲湖長什麼樣?
於是大人帶小孩,哥哥帶弟弟,姐姐帶妺妹,統統往湖邊走,
雨還在猛暴地下,走到湖邊也差不多濕了,所以也就無所謂地把穿著鞋的腳踩進湖裡,
玩水的小孩是快樂的,起腳落下,那被靴鞋泛起的水花漣漪一圈圈都是歡聲笑語。











營地裡起了營火,是為了讓小朋友烤棉花糖起的,
在美加地區露營有這個傳統,露營就得烤棉花糖,小朋友很愛這種甜死人的小東西,
把它串在長叉上放在營火上烤一下,又軟又甜又好吃。(好吃,是根據小朋友的表情來描述的)





小倆口一邊烤棉花糖,一邊在嬉笑。


幫我看看烤好了沒有?




熊熊的營火還可以用來烤全雞,我們真是長眼了,竟見到一種全自動烤全雞的設計,
那根本就是人工智慧最完美而生活的展現。
不然要烤熟一雙全雞竟要花整整三個小時,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在那裡轉呀轉的。
(可是,露營最多的不就是時間嗎?不然,要怎樣殺時間?)
說起來我們還得感謝那隻全雞,是牠在風雨飄搖之中提昇了大家的幸福感,
更滿足了我們的口腹之慾,那一片片的嫩雞肉片,一鍋鍋的雞湯大雜鍋,
都是牠顧全大局的壯烈犧牲換來的,牠如果地下有知,應該也會覺得死而無憾了。











還有人躲在帳篷裡,不是在睡大覺,而是在享齊人之福,那個幸運的男兒是天藍;
他不喜歡看讓一般男生會不自覺熱血起來的The Avengers(復仇者聯盟),
他一向就不是這種科幻影片的影迷,
所以當他的哥兒們聚在電腦前接受視覺刺激,他和兩位小女生在帳篷裡玩軟性遊戲。
有別於一般男生的陽剛和好動,天藍的斯文與溫和讓他也很容易和女生打成一片。




傍晚時分,大雨稍歇,大家又可以自由活動,
大男生去玩打棒球,小男生和女生混在一起吹泡泡,大人打球或打牌,
「住在這裡好好唷,天天都可以打棒球!」這是從台灣來過暑假的威霖在打球時直率的讚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