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加拿大後,每到了夏天就常會聽到人家說去了哪個山明水秀的地方露營,
到大賣場去你很容易發現,各式帳篷和露營用品佔了賣場的很大區塊,
我對露營興趣缺缺,也就不太留心關於露營的談話內容,也不會去逛露營用品區。
在台灣長大的應該沒有多少人有露營經驗,我說的是要自己搭帳棚的那種,而不只是進駐已經搭好的棚內。
但還是想讓天藍有個戶外野營生活體驗,
所以,那天好朋友羅伯特問起我們要不要加入他們的團體露營活動時,我們一口就答應了。
在我答應這個邀約的時候,真不曉得那會是一次總共有四十三人(包含孕婦肚裡的小龍女),
十一個家庭一起紮營駐守的大陣仗。







露營的營地是在半年前就預訂好的,所以在露營前幾天密切關注氣象預報,
看著每況愈下的天氣狀態,心情著實稍受影響,
還好,出發當天,老天給了我們一個還不太糟的陰天。
我們一行人先在西溫的一個教會前集合,之後便浩蕩地出發,
為了因應途中有緊急狀況要即時通報,每台車上還都配備了無線電對講機,
還好,一路上除了風光明媚山嵐裊裊,沒有任何狀況發生。







大約在海天公路上一個小時的奔馳後,我們抵達位於愛麗絲湖畔的露營地,
我曾在兩年前和父母造訪過這個地方,當時就被這裡的山光水色所吸引,
不過在那時我是絕對沒想到有天會來這兒露營。

十一個家庭分配在三個區塊,我們這塊有四個家庭,
在露營之前我們還先聚會討論該帶的物品和食物,算是相當慎重其事的。
當我們四家人把車上的物品統統搬下堆放,還真是壯觀。




我沒有見過人家搭帳篷,興致勃勃地看經驗老道的老手從無到有把帳篷搭起來,
才知道這也是門學問,新手可能在一開始就下錯釘,那帳篷就怎樣都搭不起來。
小朋友也跟著大人搬貨搭篷,這是一課最生活化的學習。















等大家把帳篷給搭起來後,都因為勞動過多而引發了「大腸告小腸」的症狀,
我們是早有準備來對付這個狀況,把家裡先煮好的白米飯、麻婆豆腐、香滷豆腐和雞蛋,統統端上桌,
再配上一鍋鳳梨排骨湯,輕輕鬆鬆地解除了這個危機狀態。





小朋友吃飽後就去玩,一群大小孩和小小孩湊在一起隨便玩都好玩,隨便說什麼也好笑。
我們大人在完成第一輪烤肉後,也終於有了片刻的寧靜可以圍坐下嗑瓜子吃零食,順便侃大山。

兩三個小時之後,小朋友又都回來覓食,又得開火煮晚餐了,
還是不用慌不用怕,我們有已經事先醃好的香茅豬排、牛肉薄片、小雞腿
不費吹灰之力就填飽了大人小孩的五臟腑,
甚至連別組的同胞都聞香而來,我們也熱情地招待,不讓人「空口而回」。









營地裡沒有華燈初上,低垂的夜幕昭告我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終究我還是沒有突破心理障礙,留下了兒子與老夫,和另位懷胎36週的朋友去住飯店,
我是連在飯店裡也不得好眠的人,所以更沒法睡在荒郊野外,
與其為難自己整晚在輾轉難眠之中掙扎,倒不如想個折衷的辦法以顧全大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alice lake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