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是我每年包完肉粽的心得、領悟、讚嘆或者說是「哀號」更為貼切。
不曉得是什麼信念在作祟?自從兩年前開始第一次包肉粽後,就堅持每年都要來包,
說好聽點就是我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種不畏艱難的意志,
另一種說法就是,自不量力啦!
肉粽真的不像水餃那麼好包,連續包了三年,「結果」還是一堆教人沮喪亂七八糟的肉粽,
不想掉入「就算努力了,也沒有好結果」的負面想法,
我告訴自己,至少我們全家一起為這個把肉粽包起來的目標奮鬥過,
就像我們也一起為跑完五公里的路跑而努力那樣,
都是以後讓我們回味無窮的珍貴回憶。

我也許應該建議天藍在他的「Memory Box」(回憶小盒)放進一片粽葉。


包粽前,先把滾水煮過的棉線給搞定。




天藍問我怎麼包?我要是知道就好了,父子倆只好一起看影片學包粽。





填飯,填內餡,一塊肉和一顆香菇。




又坐到電腦前看怎麼把粽包起來。






綁起來。




還要再包。





天藍發明的特殊包粽法。(我還真沒想過要這樣包!)


認真又執著地包著。



天藍包了個雙胞胎。


一堆亂七八糟的肉粽。




結果雖不盡人意,但還是值得舉杯慶祝。


隔天,天藍的便當裡有他自己包的雙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