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菜,從來都不是主菜,我是說,沒有人會炒一盤香菜來吃吧!
當不成主角的香菜一直都扮演綠葉的角色,
它的點綴似是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主菜因此有更上一層樓的氣味。
魚丸湯酸辣湯肉羹湯、炒麵炒米粉炒油飯、蚵仔麵線、春捲割包。。。
少了香菜這一味,是提不起勁來的。

從小就愛香菜那清香的氣味,總不忘在小吃店囑咐老板「香菜多一點」!
一直以為香菜是台式料理專用,來了加拿大才知道阿凸仔也愛用,
所以無需到華人超市才買得到,一般超市和蔬果專賣店都有。

在溫哥華買到的香菜常都是好大一把,若單純拿來提香點綴菜色,
那一把香菜可以用好久。
但香菜又不容易保存,放在塑膠袋內並置於冷藏室中,也很快就爛掉,
一把香菜我常常都只用了半把就不得不丟棄,好可惜。

不過,我想我今年再也不用面對這個問題了。

去年,我把沒用完但狀況還不太差的香菜直接種在門前的小地裡,
那香菜就開始深根茁壯,
後來它竟長得像野草那麼粗壯,讓人都不認得那原是細嫩的香菜。
今年,在我們都還沒有開始在小地舖芽播種之前,就發現小地裡冒出了香菜的小芽,
不止去年種的那一小塊,小地裡,多出了好幾處香菜芽,都是自生自長出來的。






原來香菜有這麼旺盛的生命力,不需要任何肥料的灑佈,它就會自己冒出頭來,
把它採摘下來後還發現,這種自生自長的香菜竟有著無比濃郁的氣味,
小小幾片葉就勝過一大把的香氣度,這該就是有機生長才是栽種的最佳方法的證明。
門前那休息了整個大半年的一塊方土,蘊藏了許多養分,
香菜就從中吸收這日月精華,進而展現出最佳姿態。

「天藍,去剪點香菜!」是我現在常常在開桌吃飯前要喊上的一句話,
這句話像是一句幸福感言,喊的和被喊的人,心中的幸福感都在這句話中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