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太陽,在溫哥華展現的熱力指數是遠不及它在台北「熊熊的表現」,
不僅春秋冬比不上,連夏天也遜色很多;一年最熱的七月平均溫度也不過才十七八度,
這樣的溫度實在讓人「熱不起來」,那也是溫哥華的住屋普遍沒有冷氣裝置的原因。
去年有幾天「真正的夏天」,因為熱到了三十度,但那也只有白天短暫幾個小時而已,
晚上,氣溫又降下來,又是涼爽舒適的夜,
可是已經相當習慣酷冷溫度的天藍,竟已不習慣那稍微的熱,嚷著要吹電風扇,
我們也只好到儲藏室找出家裡唯一的風扇讓他吹,
想想那風扇也真輕鬆,一年只消工作幾日,甚至是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

雖說溫哥華太陽的熱力不高,殺傷力卻是極強的,
那天,趁著艷陽高照的時候,盡情享受陽光的曝曬,
雖然我都是「用背來曬太陽」,可是晚上睡前照鏡子,才發現我的鼻頭都紅了,
好厲害的紫外線,竟可以穿透我的身軀來侵襲我的面容,
別說我怎麼沒有拿把洋傘來遮避它,在這裡撑洋傘你可能會被視為腦筋不正常,
面子要緊,但我也沒法為了顧及這個面子的保養,而被人家嘲笑到沒了那個面子的尊嚴。

誰教我那天一見到太陽就高興的滿處跑呢?

一早去了植物園,帶天藍去參加事先就報名的自然植物學習營,
還好,植物園裡滿是高聳入雲的大樹,陽光也就被擋在九霄雲外,










我想是中午我們在家門外烤肉的時候,被紫外線趁虛而入的,
實在是沒空顧它,那時我正顧著讓饑腸轆轆的兩大兩小趕快吃飽,
烤肉爐上的鋁箔紙活生生地像反光紙那樣,讓毒辣的紫外線那樣直照著我的面,
下次我一定記得在日正當中烤肉的時候,得把天藍那個蝙蝠俠的面具給戴上。










那天後來我們往海邊去了,又遇上了低潮期,低潮,明明不是個讓人愉悅的字眼,
可是天藍和他的好朋友Gabriel卻又為此欣喜若狂。
他們手牽手往海裡走去,要不是低潮,這海是下不去的,
有人走到好遠好遠的海裡去,而在好遠好遠的海裡有幾艘貨輪,
一種很衝突的畫面,人和大貨輪在咫尺之近,
人不會被海水淹没,貨輪在汽笛長鳴之後也能快速在海上移動。












我也踩進海裡了,在溫哥華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海裡遊走,
不是水高就是水冷,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在溫哥華下海呢!
兩個小朋友玩瘋了,他們在海水裡做了幾次push-up,最後乾脆全身潛入海水之中。
難能可貴的機會,就讓小朋友們在海裡發揮無盡的想像力,無窮的精力也一起發洩掉吧!
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旁邊靜靜地守望他們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