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早上送婆婆去坐飛機,上飛機之前還完成了婆婆的另個「臨時起意」,
她想買個做冰棒的盒子回去;
婆婆思思念念台灣家裡的兩個孫子,說他們喜歡吃冰棒,
看我們用製冰棒盒自己做冰棒給天藍吃,她也想如法炮製。
這是個不難達成的任務,賣製冰棒盒的Daiso就在機場旁邊,
我查了Daiso的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就開門了,不會擔誤到婆婆的登機時間,
我們只要提早出門,並在送婆婆去飛機場之前拐過去一下,也就可以買到製冰棒盒。





婆婆來訪,我們是盡了全心全意來招待她,除了天天帶她出去遊山玩水之外,
因為知道她喜歡吃肋排、鮭魚、牛排、蘆荀、甜地瓜、炒萵苣生菜...
我就特別在一日三餐的菜色中,多多烹煮這幾樣食材。
對於她提出的需求或要求,我們也幾乎是做到「有求必應」的地步;
像是她覺得我的開罐器和磨刀組很好用,我就去Staples和IKEA買一組讓她帶回去,
下個月吃喜酒少了亮眼合適的衣服,就帶她去百貨公司挑選,
她想買一種專門滋養毛囊的洗髮精,我們跑了好幾家藥妝店,
最後是在一家專業的高級髮廊裡找到的。
婆婆憂心她耳垂上的耳洞可能會因為沒有套上耳飾而密合起來,
我們就在每次進出禮品店的時候,幫她留意、尋找合適的耳飾,
終於在松雞山上找到一副漂亮的綠寶石耳環。
婆婆離開的前一晚,我特別幫她把照片都洗出來(192張),並裝在相簿裡讓她帶回去,
這樣她在飛機上睡不著時,就可以看看照片解解悶打發無聊的時間。

將近兩個星期婆婆天天輕鬆地吃喝玩樂,她自己解嘲說全身的酸痛都不藥而癒,
很高興聽到婆婆說這樣的話,那表示我們所有的努力和用心有了最佳的「療效」。


20120521和天藍的好朋友Gabriel一起坐渡輪去北溫碼頭(Lonsdale Quay)


20120522 帶婆婆去她從來沒去過的IKEA和漁人碼頭逛逛。




祖孫三代幸福的晚餐。








20120523 西溫海邊健康步道健行。


20120524 吃飽飯後到海邊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