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的春天小姐來了,她領來櫻花小姐做開幕演出,
之後,大街小巷就開始呈現萬紫千紅的景色;





























和櫻花小姐有不同韻味但也是亮麗搶眼的是白玉蘭,這是我來了溫哥華才見到的花種,
本來也不認得白玉蘭,是來自大陸的朋友告訴我她的芳名,
朋友還說白玉蘭小姐還是上海市的市花呢,
原來和台北的杜鵑一樣都是市花小姐,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了。



還有像是白玉蘭的姐妹花,但顏色是粉紫的,我本以為那就叫紫玉蘭,
查了查資料,才知道人家其實本名為紫木蘭,像是古典美人的名字真是既風雅又好聽。







四、五月的溫哥華是一年四季最美的,或濃或淡的花色塗滿了全城;
各種花枝招展的花兒展現千嬌百媚的恣態,
常常怪怨溫哥華冬季多雨,可那都是滋潤百花的珍露,
如今,我們算是苦盡甘來,得著了好處,被嬌養的花兒給了我們最美的風景。

在這個時候逛逛植物園或花園是最便利的事,
你可以在環園一周後就差不多把春天的花蕊都攝入眼裡,
尤其是得著免費入園,你當然就更不該錯過號稱是北美十大植物園之一,
在溫哥華算是大牌級植物園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范度森植物園)的參觀機會。
大牌植物園的門票當然也是大氣,一般的成人票約是台幣$300,兒童票則是$175,
我們一家三口在一年一度免費開放入園這天算是省下了$775的門票費用,
那天植物園裡滿是人頭鑽動,看來,溫哥華的居民和我一樣打著省錢算盤的人真不少。

雜遝的人馬無礙我逛植物園的興緻,
或賞花或拍花或與好友邊走邊聊或駐足休息,都讓我心曠神怡。















































跟著大人去賞花的小朋友也有他們自己逛園的方式;
步行之間,話題十之有八九都放在冰球隊賽事的討論,
遇著了大片草原,他們忍不住要開放腳步跑跑,











鑽進植物園裡的迷宮,則不用多久就又鑽出,
幾個都是和諧乖巧的男孩,怎麼玩也不會發生爭端或衝突,甚至連吵架鬥嘴都沒有,
我感覺在他們之間流淌的是股兄友弟恭的友好情感。







最盡興的時候應該是天藍把拔陪著他們練拳腳功夫的那一會兒,
他們也分組也合作,把眼前的天藍把拔當成無惡不作的歹徒,
而他們都是正義使者的化身,特別被派來好好地給天藍把拔一點顏色瞧瞧的。











我們在佔地55英畝的植物園裡兜轉了兩個多小時,
還沒踩過植物園的每個角落卻不得不離場了,
不是免費入園有時間限制,是下午一點多大人小孩的肚裡都在唱空城計了,
小朋友一致舉手通過要以披薩做為午餐,
我和老公卻很幸運地享受到朋友媽媽做的家常牛肉麵、炸醬麵和滷豬腳的招待,
飽餐一頓讓我們滿足到晚餐都不用吃。









花無千日紅,很慶幸我們得了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欣賞到百花齊放之美,
還嚐到加了媽媽的味道的家鄉美食,這是老天給的幸福,我們心存感謝並惜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天的花蕊 VanDusen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