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只有媽媽好的炒米粉。
上星期幫天藍上國語2下第七課月光晚會,
課文提到為了響應里長伯的potluck月光晚會,一對姐弟在爸爸的幫助下做了炒米粉;
愛吃炒米粉的天藍唸到這段課文馬上表示:「那一定很好吃!」
聽到兒子這樣自然流露的感觸,老娘我立刻去買了新東陽的新竹米粉,並把炒料備齊全,
今天,雖是我掛牌公休的週末,老娘還是讓天藍吃了好好吃的炒米粉。



好像在餐廳吃西餐。
偶爾會煎牛排來吃,選的還是肉種比較優良的安格斯牛;
吃牛排配白飯總不成個樣兒,於是煮了蟹肉義大利麵,
再加上法國麵包、蜜地瓜、小黃瓜和蕃茄這幾樣配菜,儼然像是在餐廳吃西餐。
天藍喜歡一人一盤的用餐方法,小孩子都覺得這樣新奇有趣吧!
想起自己的小時候,我老媽不過是把用蕃茄醬炒紅的飯放在一個盤子裡給我們吃,
就讓我們感覺置身於當時常去的琴宮或是喜來登,那種俗麗又奢華的西餐廳,
眼前的炒紅飯幻變成A餐和B餐,這兩種西餐廳菜單上最常有的選擇。
我現在於無形之中也在複製小時候的幸福滋味給我的兒子,
希望他長大以後也會想起這份甜甜的媽媽的味道。



這段電影片段從4:18開始到7:28在琴宮西餐廳拍攝。



星期五晚上中餐西吃。
每個人的菜盤裡有清炒高麗菜,蜜地瓜(父子最近狂愛這樣小點),洋蔥炒蛋,紅咖哩烤雞腿翅和白飯。
讓人驚訝的是,吃完菜盤裡那一坨白飯,我竟是全家唯一又添了半碗飯的人,
意思是說,我這個煮婦吃得比一個小男人還老男人都還要多。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