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了,我們去市裡排隊簽美簽,美簽過期的真不是時候,在這個青黃不接時;
如果我可以等到年底,可能就有免簽證的優惠,
偏偏,華盛頓大學的櫻花就要開了呀!櫻花開完還有鬱金香接著開,
我怎麼能等呢?
天藍把拔還說暑假期間要到華盛頓大學開會,我們勢必要跟著去,
真的不能等了,只好給錢拿簽證囉!

要拿美國簽證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首先,你得先在網站上登記,填寫資料,
那資料真是鉅細靡遺到最高境界了;最近五次入境美國的日期算是最簡單的問題,
再往前一點兒,你高中以後的教育系所和年份,工作經驗。。。
你若是個堂堂男子漢,還要把你當兵的兵種也給報上,
我老公光是填他那一份就耗費了三個小時以上。

填妥所有資料,就給你一個日期和時間,讓你去面談。

我們按照規定在面談時間前半個小時到美國總領事館,
當然,免不了的,你得先排隊等待。
漫長的等待是為了讓警衞把一組組的人帶入,就在入門之後從頭到腳仔細地檢查一番,
通過檢查後,我們上到二樓,有個坐在櫃枱裡的先生會把你的護照拿去登記,
之後,我們推開一個出口,那裡有個警衞在等我們,
如果你沒有需要上廁所的話,那警衞就會帶你進入電梯,他按了20樓。
電梯開了門後,又有另個警衞,他要我們推開在他前方的門,
然後,我們又進入了另一個辦公空間。
進門的第一個窗口有個小姐會喚你過去,把剛剛已經繳出的證件再給她核對,
一切無誤就讓你按指印,按完,要你坐在身後那一排椅子上等待,
我們拿了個號碼是42號。
在我們之前有三個窗口裡是有人的,很快地,中間那位男士的窗口燈顯示42號,
那就是我們囉!
依照以往的經驗,只要是和官方人士打交道,就是派我打頭陣,
這位要面談我們的男面試官態度輕鬆,我也以笑臉以對,不過心中仍有防備,
「笑臉藏刀」常是他們這類工作人員的真面目。
主要就是問你要去美國的目的,我實話實說,就是要去賞花要去購物要去玩的,
根據我們以前的良好記錄,那面試官實在沒有不給我們簽證的理由。
但他們也不會就輕易讓你過關,還想從什麼蛛絲馬跡找出合理的懷疑,
面試官問了天藍幾個問題,你幾歲了呀?讀幾年級呀?去美國玩過嗎?
天藍也一五一十的老實回答。
答完,面試官稱讚天藍應對得體,他說他有個兩歲的兒子,就不像天藍這樣穩定,
帶點兒家常的閒聊,並沒有因此鬆懈我的防備,不過也仍是客氣地回應:
「你兒子才只有兩歲耶!」
面試官聽得出我要他別要求小小孩太多的意思,他點點頭笑笑地表示同意。
最後面試官還是沒有放過我老公,除了基本問題之外,
面試官最關心的是我老公「在學校主攻什麼專業?」
這是個可大可小的問題,我老公有備而來選擇用輕描淡寫方式帶過,
因為他們實驗室的同學,有人把研究題目講得太仔細,反而被懷疑動機不良,
有人因此沒能拿到簽證,也有人就只拿了「一次性的簽證」。

從門口開始排隊到離開足足花了兩個小時,停車費CAD$14,
再加上之前就繳出的費用,拿個美國簽證還真是勞民傷財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