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回台灣過冬的那一個月,幾乎是天天都在外面趴趴走的;
今年也不例外,除了過年期間有幾天天藍因為感染了腸胃炎不方便出門之外,
我們都沒有在家閒晃,或無所事事。
感覺回台灣的那一個月很長,不過並不是像渡日如年那種難捱的長,
而是因為每天活動滿滿,一個月的時間像過了三個月甚至半年那麼豐富有趣。

我們是連上飛機前一天都還在玩,就算那天天氣不佳,玩興不減;
而且像是故意去尋雨似的,哪裡不去,竟偏偏往多雨的東北角駛去,
難道是嫌那一個月足足下了二十幾天的雨,不夠爽快嗎?
有時候,我也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細雨迷濛中,我們一路從內湖到石牌再到石門去買肉粽吃,一次買十顆,
本來說是要帶回家慢慢享用的,可是肉粽一提上車,那誘人的粽葉香讓我們無法自持,
雖說是才剛吃了午餐,我們當場就很不客氣地一人吃了兩顆,
那熱騰又小巧的一口粽,吃在嘴裡,可是温暖在心裡。
我發現一口粽的大小其實很符合人體工學,
下次端午節包肉粽的時候,我應該會採用這樣的大小來包。
(最好是我包得起來啦!)


石門再往前走是金山,我們沒有繼續往前,惦惦肚量應該裝不下鵝肉,還是往回走吧!
走找有名的三芝賞櫻公路。
三芝賞櫻公路是最近幾年才火紅起來的,在我們去溫哥華長住之前,並沒有什麼名氣,
也就是說我沒有來過,對於開發新景點我有無比的熱忱,出發之前找了一些相關資訊,
偏偏迷糊的我竟忘了把資料帶上,只好憑著薄弱的記憶去找路,
還好,也不是那麼難找,在幾個可能的路口多加留心注意路標,也就找到了。

只是我們早來了,公路上的櫻花還沒到盛開期,也沒有太壯觀的景象,
不過早來也還是有好處的,至少沒有洶湧的人潮,甚至,還沒有幾輛車經過,
零星地有幾株成排的櫻花開,也夠我們駐足拍照聊表紀念。













這一天,像是要「日盡其用」才夠爽氣似的,我們從三芝又開回石牌,
接了老爸又直奔天母的江家牛肉麵,這裡的紅燒牛肉麵在我們家排名第二,
第一名,當然就是桃源街那家了。

明明吃完紅燒牛肉麵就飽到不行,可是不吃上他們店裡那一套燒餅油條怎麼能算完美呢!
就算把肚子撐破了,我都一定要把燒餅油條吞下去。
這已經是在台的最後一天了,我還有太多想吃的東西還沒吃,
所以也就有「能吃多少算多少」的不理智心態出現,
因為已經是倒數時刻了,
我也就不阻止自己「想吃就吃,吃得下要吃,吃不下,也要吃」這種近似變態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