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的第二天就是天藍的八歲生日,
這一天,沒有勞師動眾,只有我們三個人慶祝。

中午選了家涮涮鍋吃到飽,好久沒有嚐到這種想吃就吃,就給它拿很多的大解放;
在溫哥華,吃到飽的餐廳極少,住了四年多,只有一次到飯店吃到飽的經驗,
而那次也因為過於失望而成為絕響。
台灣人真幸福,想吃少吃巧還是吃到飽,都很容易找到滿足自己的餐廳。



原本說沒什麼食慾的父子,一進入餐廳之後,不曉得為什麼精神為之抖擻起來,
我們三個人開了兩鍋;一鍋是酸菜白肉湯底,另一鍋則是給天藍專用的昆布湯鍋。
到了這種吃到飽餐廳我自有策略,特別專攻平常不會去買去弄的食材;
像是多拿一些海鮮或是不太好處理的內臟,當然,青菜還是少不了的。
天藍跟著把拔去吧台找食材,結果拿回了一堆我平常少買的火鍋料理加工品,
就睜隻眼閉隻眼的讓天藍吃吧!不過,當場還是提醒他們幾點覓食要點,
希望他們可以用專業尋食的手法,來面對以後可能還會再有的吃到飽機會。





除了火鍋之外,天藍還意外地吃到了冰淇淋和巧克力棉花糖,
這樣飽足到滿點的一餐讓天藍在填寫意見調查表的時候,每個項目都給了高分,
他甚至還寫下了「一定會再來」的評語。







帶著滿足的身心我們在街頭遊走,忽然想到要買兩條珠麟就驅車前往水族館,
天藍不知道他老媽最愛的珠麟長什麼模樣,他只知道是胖胖圓圓肚子大大的,
當他第一眼見到珠麟時,也和他老媽一樣,一眼就愛上,
我就愛圓圓的東西,什麼東西圓圓的就很能引起我的喜歡。









我們又繼續在街頭漫行,這次是從家裡出發往東湖前行,
漫無目的的遊走讓我有另種閒情來感受這街頭風情,
我呆看交通警察的手勢和動作,街邊走廊的裝置擺設,
關了又開的店面,橫行大道的流浪狗,幾家台味十足的小吃。。。
這些景物曾經都是我眼裡的視若無睹。

終於走回家了,天藍的兩位表哥也來了,他們要來幫天藍慶生,
大家圍坐在小小的蛋糕之旁唱生日歌,唱畢,天藍也用一回生二回熟的手法來切蛋糕,
我的小寶貝,這一天,八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