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台北和溫哥華都在下雨,
我的經驗告訴我,11度下雨的台北絕對比溫哥華的9度還冷,
台北的濕冷是會侵浸入衣,教人身子難受,心情也像是被蝕了個洞一樣。

太陽到哪兒去了?

台北的朋友因為見不到冬日而心煩,我想起了那年剛到溫哥華的難熬,
也是這樣的;每天不是大雨就是小雨,纏綿緋惻的下過一星期,然後再下一整個月,
被蒙在雨團中的我像被困住了手腳沒法施展,後來像是患上憂鬱,
心雨也開始下,凡事提不起勁、甚至不想開口說話,只好提早逃回原鄉。

一回生,二回熟,人是學習也是習慣的動物,現在的我對於冬雨,微笑以對,
但還是朌著冬日的。

今天起早叫天藍起床時,望見窗外陽光,此情此景,好久不見,
陽光的友情贊助,驅散心中閒散的懶意,頓時,我竟有出門走走的意願。







就真的走出去了,一個人去了購物商場,
過了噱頭十足的聖誕促銷假期,商場回復了平日的流量,不多也不少,
我喜歡這樣正常的商場氣息,人仰馬翻的搶購氣氛很容易讓我頭昏。
下午接了天藍,吃了點心之後,陪他去Playground玩玩,
自從雨季開始,原本擁擠的遊樂場好像成了癈地,無人聞問,天藍也是好久沒來了,
本來還有兩三個小朋友在玩兒,沒一會兒,就剩天藍一個人。







一個人的遊樂場,很安靜,只有一股鬥志在其間迴盪。
無聲的鬥志來自天藍,他的一雙手始終吊著,並用力地在遊樂項目之間搖來盪去,
想突破自己的極限,想攀越過每一個橫桿,想用更快的速度,想讓自己手臂結實。。。
他想的很多,所以他不得不努力地吊來吊去。



























回家後,天藍數著手掌上一個又一個的結痂,
然後為了一個像是「新長出來」的結痂而歡欣,
他認為那是他付出努力的「回報」,
結了很多痂的手是光榮的象徵,他會以有這樣的手為傲。

這樣好傻、好可愛的兒子,已經快要過八歲生日了,
天啊,誰讓他慢慢來,不要那麼快就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